二八工作室

昨天和朱振藩老師及飯團朋友重 訪二八工作室。
這是一家菜色很難歸類和形容的私廚, 隱居在新屈尺, 每天只接1-2桌客人, 但在台灣的美食界裡, 一直有著非凡的名聲。

我應該是第四次去吃二八工作室, 但昨天的菜單裡, 只有一道是我之前吃過的菜, 可見主廚還在依著季節和食材在不斷的創新….像是一道以義大利進口的potobello菇, 加上少許日曬蕃茄乾, 最後再加上半熟的有機蛋蛋黃,上桌時顏色的對比, 就己經讓人驚豔, 入口時, 那半熟的蛋黃, 微微的海鹽和黑胡椒, 完全不掩那菇本身的鮮甜, 那是一種還帶有土地的香氣的, 讓人難忘的舌間体驗。

二八工作室的甜點也是一絕。
昨天的主甜點是低温烤完浸了三天蜂蜜的蘋果, 加上陳年白蘭地打入Mascabon起司最後加上生巧克力做的提拉米酥…這是主廚夫人的作品。

我想, 這些己足以解釋, 為什麼它雖然在山裡, 卻常常訂位不易的原因了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