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汁排骨,夏日菜單的好寶寶

夏天的飲食總是很極端,有時熱得只能吃下極清淡爽口的生菜蔬食,有時又非得要濃油赤醬鹹重口味的烤魚燒肉才吞得下飯。

梅汁排骨,永遠是夏日菜單名列前茅的好寶寶,不論是家有挑食小鬼頭還是突然來了長輩大駕光臨,端出這一道上桌,撲鼻香氣和軟嫩酸甜的口感,裡子面子一起撈足。 繼續閱讀 梅汁排骨,夏日菜單的好寶寶

胡同內第一家—-民營餐館悦賓飯店

出了王府井站,沿著柏樹胡同一直走,感受民宅的日常生活,但走了老遠,就是不見翠花胡同43號,忍不住打了電三輪(像越南的小三輪車),連師傅都得打電話問了,繞過感覺像是早期的胡同,感覺像是拆了一半的廢墟,終於在一個小巷子,看見了悅賓飯館。 繼續閱讀 胡同內第一家—-民營餐館悦賓飯店

夏天的瓠瓜水餃

「夏至」前後,傳統市場中經常看到瓠瓜(蒲仔)。
住在新竹的粉絲們,若是說起竹北的「十一街」這間店,你們會想起什麼?
沒錯,「瓠瓜水餃」就是它們的招牌,是我對新竹這個城市的味覺記憶之一。

這個季節在家中也經常手做這個料理,一家人圍桌包餃子,聊著天,很快就有餃子可吃了。很簡單,我都這樣做!  繼續閱讀 夏天的瓠瓜水餃

尋找北京味之舊派老味兒 – 川辦與第一家民營餐館悦賓飯店

如果說最能代表北京味的是胡同,在隱身於故同的利群烤鴨,在大拆下變成大馬路邊後,想要體驗在細小破舊胡同中迷路,發現還有著完全沒門的廁所、像藝術家荒廢其實有人住的自搭門院,濃污的北京砂塵胡同味兒,又少了一樁。 繼續閱讀 尋找北京味之舊派老味兒 – 川辦與第一家民營餐館悦賓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