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瓠瓜水餃

「夏至」前後,傳統市場中經常看到瓠瓜(蒲仔)。
住在新竹的粉絲們,若是說起竹北的「十一街」這間店,你們會想起什麼?
沒錯,「瓠瓜水餃」就是它們的招牌,是我對新竹這個城市的味覺記憶之一。

這個季節在家中也經常手做這個料理,一家人圍桌包餃子,聊著天,很快就有餃子可吃了。很簡單,我都這樣做! 

【材料】(約100個水餃)
1.中等瓠瓜2個
2.豬餃肉一斤
3.新鮮蝦仁一斤
4.不會桿水餃皮的,可買水餃皮1.5~2斤 (小size的水餃皮)
5.蔥薑少許
6.醬油,麻油等調味料適量

【做法】
1.瓠瓜去皮,挖囊,刨絲,分層灑上鹽巴,靜置一段時間讓它出水,之後把水份捏乾
2.蝦仁剁成泥狀 + 絞肉 mix
3.生薑磨成薑汁 + 蔥段切成蔥花,拌入絞肉裡,去腥味也增加蔥薑的香氣。
4.上述1+2+3 混合後,加入醬油、麻油等調味。因為瓠瓜絲中已灑了鹽巴,此時醬油的下手量要留意。我有一個笨方法,就是先包幾顆煮熟嘗味道,再決定是否要加重口味。
5.再來就是包完水餃煮熟後,等著飽餐一頓了。

有時配著生大蒜啃著吃,偶爾家中有糖蒜時,酸酸甜甜的滋味搭著吃,也非常適合夏天。試試看,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吃的開心愉快!

By Melody
【好吃 好玩 在路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