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巷弄中即點即做 搭配節令食材的家常北京餃子

擠身在中環威靈頓街地道小食的北京餃子館「王府 Wang Fu」,不起眼的店面,很容易就錯過了。相信嗎? 這家不起眼的小小餃子館,可是2011、2012連續二年被選入米其林(香港稱之為”米芝蓮”)的年度推薦餐廳。

「王府Wang Fu」顧名思義,是”王”家的家常菜色餐廳,來自於北京搬遷到香港的王媽媽手藝。特別的地方在於現點現做、紮實內餡口感與麵皮擀得薄到恰到好處的又富嚼勁兒的好手藝,以及根據時令推出的各種水餃 : 夏季宜人口味清甜不帶肉以番茄去皮子切丁的番茄蛋餃、甘甜滿溢與浙醋調味的白菜餃、洋羶味恰到好處一口咬下爆漿噴汁的羊肉京蔥餃、北方人年初一必吃內餡包有白菜、雲耳等素菜的花素餃與北方特有口味的茴菜餃子。王媽媽的餃子,搭配時令費盡心思配製的餡料,再加上湯頭是以黃豆與豬骨、蹄膀耐著性子熬出來的,不需要醋、辣椒等醬料來提味,餃子本身就充滿了媽媽關懷備至的營養懷舊口味。

這次一個人在開會空檔造訪,沒有大胃口可以試多樣菜色,除了最基本卻最能顯現不平凡功力的白菜餃,硬是加點了這道屬於北方地道菜的雞絲粉皮,滑嫩的粉皮淋上柔順不膩口的芝麻花生醬汁,顧不得熱量爆點,二道主菜一掃而空。

店家資訊: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65號。 +852 2121 8006.
接受現包餃子外帶。

 

 

 

Ps. 原諒擬空姐在這個每個人搶著位子急著將顆顆金元寶吞下肚的地方,沒有地方擺包包更沒有手等咬一口後再拍那露著餡兒的餃子…只能提供這張看起來平凡無奇卻又好吃的讓我想再點一盤的北京餃子。

北方人說,「有錢沒錢,吃個餃子好過年。」在這零下負10度的12月年前北京深夜,我忽然想起那天在香港中環裊裊炊煙中吃到的北方餃子。

 

By 出差中期待北京2012初冬雪景的擬空姐

 

香港中環巷弄中即點即做 搭配節令食材的家常北京餃子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