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回訪 泰國皇家藍象餐廳

偷懶許久,忙於累積飛行哩程數,拖稿多月,太久沒分享海外有趣美食經驗。今天,趁著吃完飯,下午沒有會議的空檔,來速速分享一下。

在東南亞僅三家的泰國皇家傳統料理Blue Elephant,卻是個國際集團,在巴黎、布魯塞爾、倫敦、哥本哈根、杜拜等歐洲及中東城市,都有駐點。 繼續閱讀 曼谷回訪 泰國皇家藍象餐廳

咚隆鏘鞭炮聲歇,換口味,來客香煎牛小排佐蒜香番茄?

廚藝本非擬空姐善長,但在空廚為客微波久了,也是會手癢想下廚,享受親自買菜洗菜備菜的廚娘身分與爆蒜香氣於廚房竄流的小確幸。

主因來自於過年假期的尾聲,跟姊妹好友們約了在古意迪化街充滿中與西、現代與懷舊衝突的福來許私廚(是的,就是上海吃的巧小貴婦曾於日前po文「古意迪化街 飄散咖啡香」中提過的),結合傳統鐵板燒座位的開放式廚房加上復古客廳小沙發,巧妙的空間設計令人輕鬆不拘謹地邊享用美食在舌尖上的躍動、邊與大廚史達魯天南地北亂聊開店創業緣由與私廚待客與人互動的趣味,愜意的環境就像在自己家中,讓我們這些姊妹們不顧大廚在場,整個亂聊起八卦。瞧,是個多麼自在令人不設防的用餐環境? 繼續閱讀 咚隆鏘鞭炮聲歇,換口味,來客香煎牛小排佐蒜香番茄?

BRASSERIE FLO 福樓,令兩廣總督曾國藩家族建築以法式優雅再展迷人光芒。

天津,跨越海河的「一橋一景」。

天津,19世紀開發為通商口岸,中國最早洋務實業操辦都市,亦是為北方最大沿海開放都市。歷史的鋪陳,使得天津成為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美麗之都。 繼續閱讀 BRASSERIE FLO 福樓,令兩廣總督曾國藩家族建築以法式優雅再展迷人光芒。

香港速遞 ‧AMO ENO‧ 角落Wine Bar @ IFC 香港金融中心Mall

快報!(快報因為是用相素不高,快被收購或消失的黑莓機拍照上傳的不及格照片報導。擬空姐正在掙扎要不要換iphone5,但實在離不開讓我中英打都飛快的黑莓鍵盤啊!) 繼續閱讀 香港速遞 ‧AMO ENO‧ 角落Wine Bar @ IFC 香港金融中心Mall

香港中環巷弄中即點即做 搭配節令食材的家常北京餃子

擠身在中環威靈頓街地道小食的北京餃子館「王府 Wang Fu」,不起眼的店面,很容易就錯過了。相信嗎? 這家不起眼的小小餃子館,可是2011、2012連續二年被選入米其林(香港稱之為”米芝蓮”)的年度推薦餐廳。

繼續閱讀 香港中環巷弄中即點即做 搭配節令食材的家常北京餃子

不輸日本鮮美的大連海鮮

如同鄰近高緯度的日本,三面臨海的大連,也是以海鮮著名。大連因地理優勢,海域水溫較低,使得肉質更為甜美,但也正因為水溫與近海污染,大連的漁獲主要來自附近遠洋,如果你以為在大連可吃到低廉物美的海鮮可就大錯特錯了。
繼續閱讀 不輸日本鮮美的大連海鮮

歐洲亂亂跑 – 哥本哈根黑鑽石裡的摺摺星光

The Black Diamond,由丹麥建築師 Schmidt Hammer Lassen設計,因她映照河水反映在黑色花崗岩外觀倒菱形鑽石般的建築切面而得名,實為哥本哈哥皇家圖書館 the Royal Library的增建。 繼續閱讀 歐洲亂亂跑 – 哥本哈根黑鑽石裡的摺摺星光

歐洲亂亂跑之-維也納 Naschmarkt

不負責任擬空姐對維也納最深的印象,既不是莫札特的交響樂,也不是多得數不清的各個博物館,而是這個位於Kettenbruckengasse and Karlsplatz中間的週六市集Naschmarkt。 Naschmarkt分三區:路邊餐館(各式各樣–海鮮料理、Kebab、德奧肉類餐點), Farm Market 農場市集與跳蚤市場。整個Naschmarkt 長達500公尺,讓你吃吃喝喝還有中古世紀的各種復古小物可買。

繼續閱讀 歐洲亂亂跑之-維也納 Naschmarkt

享受食材最原始的美味,米其林二星白松露饗宴

來自義大利 Naples 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火山島 Ischia 上奢華私密度假村的帥哥米其林主廚 Nino Di Costanzo, 整場餐會上,以帥氣又靦腆的笑容招待美食飯團的VIP,並在遠企38F馬可波羅酒廊以Taipei 101 為背景為大家上了一堂難得的廚藝課程,毫不保留的把成為二星主廚的秘訣分享給大家!

繼續閱讀 享受食材最原始的美味,米其林二星白松露饗宴

歐洲亂亂跑之–豪邁海鮮飯@西班牙

Seafood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菜色魅力承襲西班牙人們奔放的熱情與豪爽的陽光性格,色彩因為配菜的多元而繽紛,用大平底鍋毫不小氣的呈現。

Paella 中文為大平底鍋。Paella,始於18世紀,當時尚沒有這麼多的肉品與海鮮,以一種叫Water Vole 麝香鼠的水中皮毛生物為主要的配肉,而後發展成兔、雞、鴨等肉類為主料的Mixed Paella;而地中海區的Paella,則發展成今天耳熟能詳完全是以海鮮為主的西班牙海鮮飯Seafood Paella。

繼續閱讀 歐洲亂亂跑之–豪邁海鮮飯@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