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SERIE FLO 福樓,令兩廣總督曾國藩家族建築以法式優雅再展迷人光芒。

天津,跨越海河的「一橋一景」。

天津,19世紀開發為通商口岸,中國最早洋務實業操辦都市,亦是為北方最大沿海開放都市。歷史的鋪陳,使得天津成為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美麗之都。

因為出差北京跨週末之故,與于北京工作的好友們, 安排了天津一日遊。北京到天津,拜高鐵之賜,僅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只不過,加上北京難以打車的黑暗交通,來回一趟,2-3小時的車程仍是不可輕估的。

零下五度,在海港冷冽的六級風中堅持地約略逛完極具歷史特色、擁有超過300幢歐式建築的五大道,蜻蜓點水的行經張愛玲的故居之一、舊日袁世凱的逃難之邸、清代慶王府,情報頭子戴笠之府,看這一幢幢政客買辦、達官顯貴的洋房,讚嘆著那歷史上曾經的富裕(腐敗?)與日後清末的衰敗。

 

雖說式義大利式瓷屋建築,但10月剛從西班牙回來的擬空姐,覺得稍稍有出自高第之手的感覺(瓷使用的部分)。
19世紀,英女皇送的馬車雕塑。
東北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在被關東軍炸死前一晚就在這裡與他姨太共進晚餐。

在天津,有許多特色咖啡館、酒館、餐廳,擬空姐這次特別找了一家中西合璧,不能不知的「福樓」。誤打誤撞地,因為我們小小機車的高標準,實在無法忍受那些號稱歐式實為略帶點可怕的不中不西的非傳統餐飲,我們幸運的來到了BRASSERIE FLO。

Brasserie Flo 是由兩廣總督曾國藩九弟曾國荃的公館改建而成。昔日的清代華麗官邸,成為今日以歐式廊柱環繞呈現法式古典風采細膩且優雅的法國餐廳。內裝,以精緻的水晶燈妝點,柔和光芒搭配馬賽克拼貼與觸手可即的藝術品,尚未用餐,就被這不著痕跡的上世紀氣質給懾服。
天津法租界,因為福樓BRASSERIE的入駐,更顯優雅。
擬空姐與好友們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之姿,大搖大擺的走在天津的路上,蔚為另一種有趣的風景。

 

尚未到晚餐時刻,卻對這樣內外兼備的BRASSERIE FLO 無法拒絕。我們選擇把自己想像成19世紀/20世紀初,頭戴經典法式貝雷帽加點小花裝飾,身著中式改良的西式洋裝的名媛,啜飲似懂非懂的紅酒與咖啡,搭配來自西方的有著盤飾甜點。
餐前的堅果麵包,一點也不小氣的讓你直接嚐到堅果的口感、布朗尼的爆漿,絕對讓你忍俊不住的一口接一口、最平常無奇的起司蛋糕,一送入口,濃得化不開,光是品嚐那起司的濃郁程度,令人不自覺得閉上雙眼,專心享受。
甫一扳開,麵粉與堅果香氣衝出......怎麼忍得住??!!
瞧瞧這餐前麵包!包覆著辦無花果啊!甫一扳開,麵粉與堅果香氣衝出......怎麼忍得住??!!
會爆漿的布朗尼。不嗜甜食的擬空姐,也不顧腰圍、忘記優雅的猛挖好幾小匙。
簡單不過的起司蛋糕,卻是濃得化不開。

最後,不僅僅法籍餐廳經理會親自來詢問餐飲經驗,更送上了一個令人驚喜不已的小禮物!


答案揭曉:  是個好吃到不行的可麗露啊!!

那香氣,那彈牙的嚼勁兒,那令人一口接一口的一個不小心吃完二個的法式可麗露!你絕對不想錯過!

 

by 喜歡誘惑大家的擬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