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日本鮮美的大連海鮮

如同鄰近高緯度的日本,三面臨海的大連,也是以海鮮著名。大連因地理優勢,海域水溫較低,使得肉質更為甜美,但也正因為水溫與近海污染,大連的漁獲主要來自附近遠洋,如果你以為在大連可吃到低廉物美的海鮮可就大錯特錯了。
12月初的大連,剛剛下過一場大雪,氣溫在攝氏零度到-10度游移著,因為臨海的地理位置,海風吹起來,這凍冷程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是場出差應酬飯局,也實在因為太凍了,沒機會嘗試道地家常做法,而讓客戶領著來富麗輝煌的大連第一把交椅海鮮舫。

因為太凍了,第一道點的,就是那以大骨熬了10小時的酸白菜肉片湯,万寶海鮮舫的招牌。大骨的營養毫不保留的包覆在濃郁卻又清爽的湯頭,醃製過的白菜恰如其分襯托湯的香甜。 暖了胃的湯,讓我對接下來幾道醫師的"不准吃海鮮"叮囑丟於腦後(因為擬空姐這幾個月嚴重皮膚過敏),硬是點了生蠔,黃海膽等等可能令我得靠類固醇度日的帶殼海鮮。瞧瞧那海膽,不帶腥味,甜美的令我想起2010北海道釗日早市的自助海鮮蓋飯-台幣500元不到,各式生魚片海鮮隨你點伴飯。 如果你是我,相信你也忍不住啊!

By 於攝氏零下中國北方出差的擬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