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 — 一個人呼嚕呼嚕的午餐

滴滴答答的陰雨天,起的晚了,想要快速地滿足咕嚕咕嚕的肚子,想起前陣子朋友婚禮送的包種茶麵,不如下個麵吧。

於是,從冰箱裏拿出自瀂的豬皮滷味,熱水川燙5分鐘後,將帶茶香的綠色麵條放入,加一點前陣子向廚師朋友團購的吉拉多初榨橄欖油,灑上一點鹽巴,就這樣呼嚕呼嚕的吃將起來。

沒想到,才吃一口,就停不下來,怎麼這麼好吃呀~ 原本只是想裏腹的,卻意外發現橄欖油和中國麵,竟是如此搭配,如果不是某一次沒有加橄欖油,也不會知道,原來他們倆早已在櫃子裏相遇並相戀了呀~~

因為初榨橄欖油的橄欖香,剛好和茶香的麵條非常搭配,一邊攪拌,一邊想起率性在藝術村辦婚禮,也只穿一件婚紗超隨性的朋友,結婚,不就是這平凡而日常的淡淡幸福嗎?混合著因為友情才訂到的橄欖油,及室友自滷的淡淡滷汁,就這樣奇妙地形成一種美妙的絕配,在平淡如水、陰冷無味的天氣中,帶一點香,帶一點海鹽味,在嘴裏與心裏,起了一點漣漪,也起了一點暖意,在心頭。

配一點清毒的蓮花茶,身心靈地清爽。

by啖美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