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公的早餐


終於,吃到了昨天早上9點就賣完的民生米糕,淋上滷肉汁帶著微硬咬勁的乾糯米,我,想起某一次回嘉義,阿公一大早買的米糕,配著熱柴魚湯,對味極了。今年阿公不在了,三合院澎湃辦桌吃到撐暫停一次,在飯店旁意外發現的米糕店,嘉義風樸實口味,隱身街旁,默默地餵飽在地人的胃,35元的美味,有著阿公的味道,在初五的情人節… 繼續閱讀 嘉義阿公的早餐

純淨的傳統豆花 — 小巷裏的小驚喜

又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上班族們傷腦筋的時刻到了,因為,巷子後的每家店,幾乎都吃過了,但或許,你還有沒發現的呢?或許,今天換一條路走,轉個彎,會有一些新發現呢?

今天,在水泥窗花,與大開坪的60年代優雅老式建築的巷弄,一轉身,我遇見了山水伯豆花,就老建築的大樹蔭下,寫著大大的非基因改造豆花,呼喚著我一定要進去坐下來喝碗豆花。

繼續閱讀 純淨的傳統豆花 — 小巷裏的小驚喜

簡單的幸福 — 一個人呼嚕呼嚕的午餐

滴滴答答的陰雨天,起的晚了,想要快速地滿足咕嚕咕嚕的肚子,想起前陣子朋友婚禮送的包種茶麵,不如下個麵吧。

於是,從冰箱裏拿出自瀂的豬皮滷味,熱水川燙5分鐘後,將帶茶香的綠色麵條放入,加一點前陣子向廚師朋友團購的吉拉多初榨橄欖油,灑上一點鹽巴,就這樣呼嚕呼嚕的吃將起來。

繼續閱讀 簡單的幸福 — 一個人呼嚕呼嚕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