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的溫暖

第一次,在咖喝的時候,我感覺到距離如此靠近,這是在和At Home老板一邊聊天,在手上拿到溫熱的咖啡前,就聞到新鮮豆香的香氣,然後是即時的溫熱,感覺,真的就像和爸爸泡高山茶一般,感覺好親切呀。

和機器泡的香濃expresso不同,手沖咖啡比較清質水感,但香氣卻有些不同。老板Steven堅持不自己烘咖啡,選擇有30、40年經驗的烘豆師傅的豆子,「現烘的就是鮮,但口感不見得比較好。」老板Steven一說起咖啡經,就停不下來,決定將功夫都留在手沖時的速度和溫度控制,當坐在大木桌前,看著老板專心泡咖啡的姿態,果然味道清而不淡,居然還有後蘊的回甘,一直持續到喝完的下半天,他的堅持,已經獲得咖啡控們的支持,身旁坐著的一位小姐,才拿了450元的咖啡點老板看,但被鼻尖的老板聞到不新鮮的味道,而無法進入老板的咖啡機試泡。

走出這條信義區的老巷子,赫然發現除了At Home,「窩著」咖啡店就在不遠處,下雨天一堆人窩著,據說還開了另一家咖啡店,在這有著60年代古典鐵窗與2層樓的老樓巷弄,越來越有咖啡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