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的傳統豆花 — 小巷裏的小驚喜

又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上班族們傷腦筋的時刻到了,因為,巷子後的每家店,幾乎都吃過了,但或許,你還有沒發現的呢?或許,今天換一條路走,轉個彎,會有一些新發現呢?

今天,在水泥窗花,與大開坪的60年代優雅老式建築的巷弄,一轉身,我遇見了山水伯豆花,就老建築的大樹蔭下,寫著大大的非基因改造豆花,呼喚著我一定要進去坐下來喝碗豆花。

叫了一碗傳統的花生豆花,承在白色的玻璃碗中,一舀起的豆花如未煮的蛋白般輕軟,不是小時候媽媽叫一筒的那種加了石灰的像布丁帶一點硬度的,入口即融於口中,非常清爽滑嫩,在微不的初冬,來一碗清甜的豆花,再散步在有如巴黎小巷弄的人行道,一段短短的路程,奇妙地轉換了辦公室緊張的氣氛。

對於不常出現在信義敦化區塊的我,這一個不尋常的出現,也意外的有了驚喜,往四維路充滿牛肉麵攤的巷子走去,下了好幾天雨的這一天,難得出了太陽,發現另一條巷子轉去,有著和大安路一樣窄小的人行道,記得某位法國朋友,特別喜愛這種和巴黎一樣有著小人行道,這樣的建築是王大閎年代,所謂新古典的台式建築,大空間與挑高,果然,已經有一些新裝修的空間進駐,有種看見表參道之前拆掉的那一排,有著許多畫廊進駐的老建築的感覺。

之後,在一次聚會中,一位朋友帶來了水花園有機市集的豆花,據說所有的黃豆都是台灣生產的,也就是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已經非常少見,但因為太貴沒有市場,一位有心的人士黃學緯,將所有黃豆買下,製成了豆花與的豆漿,在新竹成立了豆之味,那是生平第一次喝到如此濃純豆香的豆漿,豆花更加滑順,尤其是明顯的豆香,打算在下一次,一定要去公館自來水花園廣場,嚐嚐道地手工豆腐的單純味道。 (水花園市集在每週六下午1點至6點)

 

by啖美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