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在手心的一杯茶 — 你的心頭好茶杯?

如果不是經驗到,那剛好符合手心大小的茶杯, 握在手裏的陶瓷質感, 我不會知道,原來,茶,和紅酒一樣,也要找到適合的杯子,喝起來,更有感覺。

當然,葡萄酒杯和葡萄酒的關係,是絕對的化學變化,不同的品種,換上不同的杯子,味道完全不同。茶和茶杯,則是一種心境的變化,茶香依舊,但當握在手中的手感,就會改變你在品茶的心情。

這一天,和朋友相約在蘑菇,拿起了有著兩種鴕色的茶杯,不覺得和其他的茶杯有何不同,直到拿起茶杯,發現它和我手自然彎曲的曲度完全貼合,茶杯的高度偏低,茶口剛好沿著我的手掌齊平,當天喝的是巧克力松露紅茶,當到接近鼻口時,帶著奇妙的巧克力和松露香氣的茶,讓整個心都起了微妙的變化,太有趣了。

雖然那個茶杯是非賣品,我在心中暗自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會上那個屬於我的茶杯的。

 

或許是因為這杯茶,結束朋友的聚會後,太陽已然西下,我想起以前常去的魷魚羹面,那個讓人懷念的辣椒,尋著南京西路18巷走進,發現它還在,但老婆婆不在了,似乎是第二代在顧店,店變得乾淨店面,不知麵是否如惜,送來的麵是一般的,趕快加入辣椒醬,啊~ 果然還是祖傳的,雖然是醬,但一進到麵裏,立刻化為像現切的辣椒鮮味,大概是用心地將籽給留下吧,感覺幾年前那位阿嬤,還在麵攤前煮的感覺,為暖心的一天,畫下美好的句點。

走出麵店,也開了二年有的日本料理亭還在,且旁邊還多了一個放了很多台式老家具的小店,街道乾淨整齊了,巷口還新蓋了住宅大樓,還好,那不變的味道,還在,讓這條巷子才有活著的感覺吧,而或許5年後,會有某些人,是帶著懷念,在找尋對面那家每次逛街後都會來的日式料理亭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