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姐妹會

週日的午後,好姐妹fanna邀集了一個品茶姐妹會,本想就是簡單地泡茶聊是非,沒想到竟是20人的聚會,有位好姐妹專業地做了品茶菜單,用版畫印在紙張上,好不優雅。

當天吃到一份特別的布朗尼,極為綿密滑順的巧克力,讓人驚艷,尤其是上層的細嫩蛋糕,讓口感更滑潤,原來底層是接近溶漿巧克力,才會如此軟嫩,當天搭配的是阿拉伯蜂蜜薄荷,單喝香氣濃烈,搭配蛋糕卻剛好不搶戲,先是以薄荷醒味,溫潤的蜂蜜香氣,和蛋糕的甜味形成絕配。

一路從新鮮沙接搭配莓果風情紅茶,到雞肉墨西哥青辣椒帕里尼Panini,與帶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一種茶,搭配一種餐點,一席人相聚聊開了,才發現原來有人對味覺的感受是那麼不同,不同的個性真的就會喜歡不同的茶品,和我一樣喜歡甜食的活潑公務員A,說的一口好味道;而喝茶喝成精,談起茶的氣蘊,發現原來印度紅茶的錫蘭白毫竟也有東方美人的氣味…。

原來,大家都是美食家啊,真是有趣極了,某位姐妹相約下次帶自己珍藏的Wedgwood杯,有人要帶上自己的好茶來,相信下次應該會更有趣了…  以一個主題來辦茶會,不只是聊是非,也能溫暖了彼此的心吧。

走出咖啡廳,赫然發現,敦化北路145巷竟是如此幽靜可愛,隱身在城市巷弄的台北咖啡文化,和中山商圈的繽紛個性不同,乾淨、清爽,鄰家感十足強烈,立即列入未來的新散步地圖。

 

 

by啖美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