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隆鏘鞭炮聲歇,換口味,來客香煎牛小排佐蒜香番茄?

廚藝本非擬空姐善長,但在空廚為客微波久了,也是會手癢想下廚,享受親自買菜洗菜備菜的廚娘身分與爆蒜香氣於廚房竄流的小確幸。

主因來自於過年假期的尾聲,跟姊妹好友們約了在古意迪化街充滿中與西、現代與懷舊衝突的福來許私廚(是的,就是上海吃的巧小貴婦曾於日前po文「古意迪化街 飄散咖啡香」中提過的),結合傳統鐵板燒座位的開放式廚房加上復古客廳小沙發,巧妙的空間設計令人輕鬆不拘謹地邊享用美食在舌尖上的躍動、邊與大廚史達魯天南地北亂聊開店創業緣由與私廚待客與人互動的趣味,愜意的環境就像在自己家中,讓我們這些姊妹們不顧大廚在場,整個亂聊起八卦。瞧,是個多麼自在令人不設防的用餐環境?

玩弄中西衝突的福來許3F私廚,在年味尚濃的迪化大街,顯得特別有味兒!
依客人口味可現場調整的私廚,可容納至多8位客人。

也許因為福來許廚房室內設計,漂亮到不行的Le Creuest 與葡萄酒杯的杯影交錯,味蕾搭配視覺的美食記憶,決定週末自己下廚。

自幼不愛跟著媽媽屁股逛菜市場、更不會在廚房裡跑進跑出偷師的擬空姐,從來只出一張嘴! 不過,曾經在英國留學與新加坡派駐,我,也是有洗手做羹湯的時候。

手藝生疏的擬空姐,還是不害臊的來分享一下週末準備的記憶中的香煎牛排佐蒜香番茄。

材料: 牛番茄/聖女番茄數顆、蒜頭數顆、牛小排或肋眼 (我的最愛啊)

做法:
1. 橄欖油、現磨黑胡椒、百里香和迷迭香將牛排醃製約半個鐘頭。同時烤箱開到150度預熱10-15分鐘
2. 小番茄蒂頭劃十字(懶一點的話,一劃也可以啦),熱水川燙30秒立刻速沖冷水,小番茄們就會自己開始輕解羅衫,輕鬆去皮。
3. 大火快速香煎醃製好的牛排,每面不超過90秒,送入預熱好的烤箱,調到200-220度,烤15-20分鐘。
3. 橄欖油香煎蒜末至金黃色,加入剛剛去皮的番茄丁,煎煮三至五分鐘讓湯汁收乾。
接下來,就可以呈盤,在邊緣撒些海鹽,準備上桌啦!

休完年假的Monday Blue 很可能延續個好幾天,何不有效率地完成工作,準時下班回家,順道超市買個牛排,邊下廚邊放首Jazz Blues,等待牛排的同時,來杯溫柔順口的 Merlot,緩和一下日夜顛倒、激昂過度的長假情緒與工作接踵而至的繁忙,然後,迎接明天的小週末!?

 

by 又即將啟程的擬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