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回訪 泰國皇家藍象餐廳

偷懶許久,忙於累積飛行哩程數,拖稿多月,太久沒分享海外有趣美食經驗。今天,趁著吃完飯,下午沒有會議的空檔,來速速分享一下。

在東南亞僅三家的泰國皇家傳統料理Blue Elephant,卻是個國際集團,在巴黎、布魯塞爾、倫敦、哥本哈根、杜拜等歐洲及中東城市,都有駐點。

在曼谷的Blue Elephant,一幢獨棟英式洋房建築,除了餐廳本身,還有濃濃英式紳士風格的2F角落Blue Bar,以Margarita和Coconut  Cooler 調酒著稱。

Menu本身就很有趣,分為三大類型:"Thai Cooking of the Past"、" Thai Cooking of Today"、" Thai Cooking of Tomorrow"。

猜到什麼是什麼了嗎?

“Thai Cooking of the Past"是以過去泰國傳統餐點為主,現在已不復見於多數餐廳。"The Cooking of Today"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最熟悉喜愛的當今泰國料理;而"Thai Cooking of Tomorrow" 則饒富創意的以泰國當地食材以西式烹煮。

連續幾天沒完沒了的會議被鎖在飯店裡,住沒有選擇,吃以果腹為原則,反倒今天看這"昨日、今天、明日"的菜單時,頭都暈了。索性繼續懶惰不動腦的選擇了menu of the day from Thai Cooking of Today。

前菜是外酥脆內綿柔的泰式魚餅,清爽吃了會飛起來的有機蔬食柚子沙拉(那人家英文寫Flying Pomelo Salas),還有我最愛的Tom Yum Soup.

主菜則有忘憂牛肉紅咖哩(Forgotten Beef Curry),黑胡椒老虎蝦(Black Pepper Tiger Prawn) ,藍象招牌Phad Thai。

每一道菜,都精緻小巧的以黝藍釉碗裝盛著,優雅的擱置在高腳托盤銀器。

這次吃來,不如一年前第一次初嚐驚艷,然,清幽卻又充滿皇家氣勢的裝潢,搭配著用心的商業午餐擺盤,也算是很愉悅的用餐經驗。

Ps.晚餐常常客滿,記得先預約。

藍象Blue Elephant.
233 South Sathorn Road, Yannawa, Bangkok
Tel:+66-2-673-9353-8
Skytrain Stn: Surasak exit 2

擬空姐在高溫38度的曼谷連線分享

曼谷回訪 泰國皇家藍象餐廳 有 “ 2 則迴響 ”

    1. hello Aleck,

      在曼谷當地應該算偏高架,但比起在台灣消費的泰國菜真的就合算了。

      中午的精緻商業午餐大約THB 550左右,我們二個女生,又加點了青菜&飲料,總價約THB 1,000多一點,不過商業午餐其實是一人份,每樣都很精緻的只有一咪咪….但還好是二個女生,吃完也還是飽飽滴。

      就菜本身的單價大概也都是THB 250-360,魚品當然就比較貴囉。(這邊的價格比較像我們在台灣吃泰國菜的價格,但不用說,當然是地道得多。) 有機會來的話,幫我試試Cusine of yesterday 吧 ,有點後悔沒有嘗試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