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食材最原始的美味,米其林二星白松露饗宴

來自義大利 Naples 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火山島 Ischia 上奢華私密度假村的帥哥米其林主廚 Nino Di Costanzo, 整場餐會上,以帥氣又靦腆的笑容招待美食飯團的VIP,並在遠企38F馬可波羅酒廊以Taipei 101 為背景為大家上了一堂難得的廚藝課程,毫不保留的把成為二星主廚的秘訣分享給大家!

可愛的 Nino主廚,擅長將義大利Home made的傳統溫馨搭配綺麗的擺盤,成就一盤盤令人驚豔的餐點。 「成功的主廚,是要能夠將其餐點傳統與食材的原味同時呈現。」Nino 一邊示範如何料理今天的二道主菜一邊說著,今天的餐點,完美的詮釋這句話– 每一道菜都可見食材的原貌,尤其是Sea Bass 以白松露相襯的香煎鱸魚,呈盤完全是raw look 看似完全生食,卻是煎煮得恰到好處,魚皮微脆不焦黃魚肉多汁,並僅以海鹽調味帶出台灣鱸魚的鮮甜;而白松露的主菜之一綜合義大利麵佐煙燻起士襯白松露 (其實很想直接寫Pasta,但總得將英文原文完整呈現,才能忠於可愛的Nino 主廚的原意),其實是義大利早期吃不起肉家裡食材也有限的窮人Home Cusinie ,最特別之處–混合各種外型的義大利麵條(過去,各種麵條一次沒煮完,就會保留著,找機會一起煮)在綿稠細膩以馬鈴薯泥為主角(窮人嘛,要有飽足感) 洋蔥蒜末為配角的醬汁中,完美的融為一體,雖說是窮人義大利麵,畢竟是白松露饗宴,Nino 還是很奢侈的削了好幾片雪花般的白松露讓我們一親她的芳澤。

最終以超級夢幻的巧克力千層糕襯Ricotta Cheeze 及新鮮草莓的甜點作結。

 

(感謝美食飯團 VIP Jeffrey 的甜點美照貢獻!)

by 暫時在台北歇腳,後天又要起飛的擬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