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亂亂跑之–豪邁海鮮飯@西班牙

Seafood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菜色魅力承襲西班牙人們奔放的熱情與豪爽的陽光性格,色彩因為配菜的多元而繽紛,用大平底鍋毫不小氣的呈現。

Paella 中文為大平底鍋。Paella,始於18世紀,當時尚沒有這麼多的肉品與海鮮,以一種叫Water Vole 麝香鼠的水中皮毛生物為主要的配肉,而後發展成兔、雞、鴨等肉類為主料的Mixed Paella;而地中海區的Paella,則發展成今天耳熟能詳完全是以海鮮為主的西班牙海鮮飯Seafood Paella。

這趟的歐洲亂亂跑之旅,是以體驗歐洲人生活為目的,我們選擇CouchSurfing 與 b&b 為住宿選擇,希望能更與當地人互動深入各個城市。
在Barcelona,我們選擇了一間剛開業不久的b&b,host 知道我們想吃當地人最愛的餐廳,立刻推薦了7 Portes。

7 Portes,這家即將要歡慶175週年,以西班牙海鮮飯著稱於巴塞隆納,創始於1836年,原為一間Cafe,約莫一百年後,被正式改為餐廳,位於靠近海邊的一棟百年歷史建築。

既是以Paella 著稱,自然不能漏氣,7 Portes 有超過五種的海鮮飯供選擇,一看menu時,我們眼花撩亂到每個都想點來試試,還好我們都知道份量大得不得了,不能以人次來點鍋數,否則,我們三個小女子(嗯,其中2個超過168公分的應該不能自稱為小女子),恐怕接下來一個禮拜都吃不下飯。不過,簡單說,你可以選擇純海鮮、海鮮+各式肉類、殼類海鮮+帶骨肉類,不怕嘴唇沾黑的還可以嘗試墨魚口味的海鮮飯。

唯一可惜的是,口味稍偏鹹,但從跟b&b host閒聊中也得知,正統的Paella 的確是重口味來著的,或許跟當初發源大鍋炒的時代生活習慣有關。

店家資訊:
7 Portes @ 西班牙巴塞隆納 http://www.7portes.com/
(網站製作的非常具有歷史性,更獨特的是有 We Recommend,推薦附近14家的餐廳、Cafe。

*擬空姐一定要跟大家說,Paella的正確發音方式是「趴呀呀」,熱情的西班牙人在趴踢的時候是一定少不了的呀呀呀呀呀!(自以為可愛的發音教學)

by 亂飛完情緒還很high但行李收拾得很累的擬空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