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料理所, 愛飯團試菜

21料理所試菜
在台北, 幾乎每個老饕都有一個自己的私廚地圖。
這些私廚的共同點是: 主廚當家做主; 價位不低; 不太大張旗鼓宣傳;還有就是, google和部落客的食記裡找不到….

做為愛飯團的團主, 這樣的私廚反而是我們一定要搜羅的, 因為隱密, 因為特別,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 它必須要有獨特的美味。(這是我們愛飯團的獨到之處啊)我們今天和幾位朋友一起試21料理所, 不是秘密客, 而是當自己是尋常的客人。

幾天前為了要配餐酒, 先和主廚阿鵬電話裡聊了一下, 他說, 他的菜單完全依每日食材決定, 但這個季節會以海鮮為主, 尤其最近有野生的午魚, 他會拿來當成主菜之一。日式海鮮為主, 所以配了Cristal NV香檳, 美國Kistler 白酒2009; 也備了二瓶勃艮地2010村莊酒配主菜的冷藏安格斯牛肉。

菜單

冷盤

生魚片

生魚片很精彩, 活比目魚薄切, 入口時像是河豚的口感, 脆韌之間又還是有白身魚的淡雅甜味。象拔蚌的口感當然更沒話說, 而且他是用厚切劃花的刀法, 讓蚌的口感完全展現。完全展現了日本料理師父對海鮮食材的掌握度。

日本銀鱈茶碗蒸

一點也不單純的菜碗蒸, 裡面除了有銀鱈, 還有葛粉增加口感, 和鮮海苔的淡淡香氣。

炸物

以干貝漿做為主体的炸物, 也是內含物豐富, 有鮑魚、銀杏、干貝等等…我個人是覺得鮑魚的比例太高了, 雖然增加了口感, 但是也損失了干貝漿和銀杏的清甜…而且, 我想沾點海鹽可能比沾醬更能彰顯它的清爽。

野生午魚/ 海螺

很難獲得而且市價昂貴的野生午魚, 在阿鵬師父的手中, 果然變成今天的亮點, 他以淡淡的櫻花木燻過, 讓充滿油脂又肉質細緻的午魚變得超凡脫俗…..入口的剎那, 真的有驚艷之感 (而且我覺得完全不必再外加任何佐料)。而螺肉也是用奶油和淡醬油先炒入味, 但還是維持了肉質的軟嫩, 也是佳作。

安格斯冷藏牛肉

頂級牛肉, 火候處理得恰到好處。但後來和阿鵬師傅討論, 他說他原本想用日本醬油和芥茉來做這牛肉的沾醬, 在日本吃和牛有時就用這種做法, 但後來還是用了海鹽和黑胡椒, 還有另外放的整粒芥茉醬, 我個人是建議鹽和胡椒最好都不要直接放在牛肉上, 讓喜歡好牛肉的客人, 可以更享用牛肉肉汁的原味。

炊飯

亮點又出現了!
充滿了新鮮栗子的炊飯, 上面鋪了一層新鮮的雪白色吻仔魚, 再灑上細蔥, 整個就是秋天的味覺…..
吻仔魚是用低温炸過, 所以雖然是雪白的, 但充滿著小魚的干香, 最好吃的是栗子, 蒸得火候恰到好處, 粒粒分明, 但澱粉質的甜香還是充滿口中…..席中有朋友吃到這裡, 還多添了一碗飯, 可見有多美味多受歡迎

海瓜子味噌湯

甜點

結論
阿鵬師傅是個對食物有感覺的主廚, 21料理所也是我會想再造訪的有趣私廚……所以結論是, 愛飯團可能很快就會召集團員來辦飯團了!!

要跟的, 要留意網站訊息喔!

 

by~美少女團長

 

21料理所, 愛飯團試菜 有 “ 4 則迴響 ”

    1. 好呀, 可能會在二月或三月初辦, 要留意我們的訊息喔.
      (我們會和師傅橋出些不太一樣的菜單) 絕對會更精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