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的情人節甜點~ 巧克力香蕉焦糖派

情人節~真是一個讓戀愛中的情侶又期待又討厭的一個節慶,期待著對方為自己準備了甚麼禮物,訂了哪一間餐廳,可是又要煩惱要為對方準備甚麼禮物,他準備的禮物如果我不喜歡怎麼辦,餐廳如果訂不到位那要去哪裡吃………….我要說,各位聰明美麗的女孩兒們,今年就不要煩惱這些了,不要再被情人節大餐這個名詞給束縛,因為不但多花錢,餐廳還客滿,人聲鼎沸,一點也不浪漫,話雖這麼說,但我可沒鼓勵大家不過情人節喔~只是擇日再去外面吃大餐罷了,哈哈~

但是如果非要在這天慶祝一下,小廚覺得自己做一道甜點,不但有慶祝的氛圍,禮物也一併省了,真是一舉兩得,今天介紹的巧克力香蕉焦糖派是一道不需要用到烤箱的甜點,只要分別把每一樣材料準備好,最後再組裝就完成了,過程非常簡單,但是結果卻非常驚人,就算不是為了情人節,美味的程度也絕對值得一試!

材料:香蕉3根, 煉乳1罐, 消化餅1包, 無鹽奶油1條, 鮮奶油250ml, 糖1~2大匙, 苦甜巧克力一塊(最後淋在派上的,不用多)

做法:

1. 先準備派皮,將10片消化餅乾壓碎,另外切半條奶油將其融化,可直接用微波爐加熱10-15秒,將壓碎的餅乾和融化的奶油拌勻,其質地會呈現微微濕潤的狀態,取一個派模,將餅乾緊緊的壓平在派模的周圍和底部,若是你沒有派模,也可以選玻璃或是瓷的器皿,一樣鋪一層約1公分厚的餅乾在底部,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2. 準備焦糖醬,燒一鍋水,將煉乳放入鍋中,水要蓋過煉乳罐,中小火持續煮60分鐘,打開就變成焦糖醬了! 放涼備用。

3. 將鮮奶油從冰箱取出後必須立刻打發,越冰越容易打,稍微起泡後加入1~2大匙的糖粉或細砂糖,打到打蛋器拿起來尾端會挺立的狀態即可。

4. 將苦甜巧克力隔水融化備用。

5. 將香蕉切片,最好是斜著切,讓香蕉的切面看起來比較大。

6. 將1~5都準備好後就可以來組裝,從冰箱取出派皮,將焦糖醬淋在派皮上,量依個人喜好而定,建議厚度約0.5公分以內,否則太甜,鋪上香蕉,將打發的鮮奶油大膽的用橡皮刮刀鋪在香蕉上,跟焦糖醬一樣,鮮奶油的用量依個人喜好而定,最後在淋上融化的巧克力即完成!

小廚筆記: 步驟一的派皮是小廚用來做起司蛋糕的配方,而用煉乳做焦糖醬則是小廚的懶人做法,雖然有點耗時,但是輕鬆許多,這個派比較甜,所以怕甜的人可以減少焦糖醬的量,用苦甜巧克力也是為了平衡甜度,所以鮮奶油也會建議放越少糖越好,不過這是一道彈性很大的甜點,如果今天草莓盛產,也可以把香蕉換成草莓,酸甜的味道也很迷人喔^^

 

by台北挑嘴小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