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湖畔豔陽下

即將遠行工作,朋友們都起鬨送行,其實主要都是想要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生活在憂鬱的泥沼之中,不想看見朋友,人生廢止,工作停擺,虛擲光陰,不想笑也不想勉強自己不哭,朋友們也都是左右為難吧,安慰的話說再多也解不開結,躲起來是最好的方法。

當你把人推開的時候,別人也無法靠近你,就像跳探戈,前近、後退,唯有真正相擁才是關係。

記得看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遇到人生極大卡關,跑到義大利去生活的女主角,夜半跟蛇搏鬥,跟臭臉的鄰居老爺爺打一百次都沒有回應的招呼,她想著:我有三個房間卻沒有人來住,我有廚房,卻不知該替誰煮飯。我每天醒來都罵自己豬頭,我是世界上最笨的女人,我想過生活卻沒有人生可言。我不想一直感到害怕,我還有夢想,我希望在這個房子有個婚禮,在這個房子有個家庭。」最後,她實現了願望,她的院子有場甜蜜的婚禮,雖然不是她的,她最好的朋友在這裡有了家庭,她有了好多新朋友,住進她的空房裡。

我在廚房裡揮汗攪動著紅酒燉牛肉,一邊開水龍頭下撕開著蘿蔓葉,突然想起了電影的的幾幕畫面,食物從來不只是為了飽腹,食物永遠是種關係,看著大家開心吃著料理,有照顧小孩需要休息的媽媽,有為了事業筋疲力盡在沙發上滿腹睡著的朋友,有從小一起長大的陀螺型老爸暫時來歇口氣,還有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期,每日陪我講電話倒垃圾卻從不開口要我開心點,該怎麼做的鐵哥們。

陽光灑落在客聽裡,白鷺鷥飛過湖面,大家都笑得好開心,杯影搖晃,我感到幸福,我想,這就是我愛上料理的初衷。

by 伊萊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