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雀印度餐廳

一般而言,一個國家要有好吃的印度菜的前提是要有相對夠多的印度移民,所以英國有,香港有,新加坡也有,畢竟印度菜的個性非常鮮明,並非所有人都會喜歡的,有了基礎消費群,總是存活的關鍵,這菜系香料的使用繁複,像倫敦近郊Stanmore的閣樓小店,調味已經可以用大膽來形容了,正是這樣不斷在味覺衝突線的邊緣遊走,讓印度菜有一種接近邪惡的迷人特質。

這一回到澳門來,聽說Venetian裡有著這麼一家印度菜,一開始真是很掙扎,澳門是臥虎藏龍的地方,中菜點心不談,粥粉麵好的不得了,年前去過黑水灣邊的葡國菜也是非常想念,捨下這些選擇來試一個沒有什麼印度移民區域裡的印度菜,看來相當不智,不過下午就到Venetian閒晃,也不想再舟車勞頓地跑來跑去,在角落裡找到了這家皇雀,雖是用餐時間,也沒見多少人,不過都來了,將就落座。

前菜的擺盤錯落有致,不同於一般家常菜取向的雜亂,菜式味道分明,一開場就是個滿堂彩,烤餅Naan上桌一嚐,外皮脆內裡帶勁,馬上加單,這麼薄的餅皮居然還有嚼勁,肯定是手工揉的,搭配微辣的Tandori chicken,很難停手,他們的雞肉軟嫩,直追文昌雞,更精彩的是醬汁,薑黃帶頭的激烈前味引出後端的甘甜,在一貫如直線般表現的印度香料裡居然有了柔軟的迴旋,這可不像一般的印度菜,調味上帶著法國菜的影子,蕉葉烤鱈魚也有著嫩口的魚肉混在鮮明辣味裡浮現甘香的味覺組合,蕉葉的香氣染在上面,手法的個性相當突出,是高手的作品。

比起先前吃過幾家出色的印度菜,這家或許不像家庭式餐廳的地道,卻多了份優雅,更加迷人,這等風味,難怪有自信開到這移民不多的區域裡來,對遊客來說,不意間的驚豔美食,實在是旅行裡最令人開心的事情了,或許僅次於在賭場裡贏的鉢滿盆滿吧!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