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Fondue,Try it! You may like it!!

說到瑞士小火鍋,你會想到什麼?優雅地叉著草莓粒沾滾熱香醇巧克力?今天來分享一下道地的瑞士小火鍋–不同於我對她的甜美印象,其實人家是滑雪人的正餐來著。In Switzerland, Fondue is Cheese Fondue. 源於阿爾卑斯山,以二種起司為底佐白酒,再加上以冬季食材為配料,熬滾而成的麵包蘸醬。正確吃法的麵包還得切成方塊狀,並且要有香脆的麵包邊!

這就是所謂的Swiss Fondue. (圖上)

另外一種倒過來的吃法,Raclette。不同於Swiss Fondue 是完全融為液態的起司沾鍋,Raclette 則是以grill的方式將切成薄片的起司烤成固狀置於麵包片上,搭配水煮洋芋為主食之一,酸黃瓜/小洋蔥 pickles提味。

問我喜不喜歡,我大概會說,Try it! You may like it!!
Swiss Fondue 有點太特別了,cheese pot 當主餐,熱量可能破表,滿(飽)足感未達低標; Raclette 或許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by ~擬空姐

Swiss Fondue,Try it! You may like it!!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