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鳥限定美食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口袋名單上有那麼一間小店,或者隱身巷弄、或許只是路邊不起眼的小攤子,卻擁有驚人美味和不凡堅持,真想分享給更多愛吃的朋友,卻又私心地想著萬一生意太好變成排隊名店了,自己就不能隨時想吃就吃得到….好難啊 !

這間沒有任何招牌的小店,就是那種會陷入兩難的口袋美食,為了愛飯團的舌尖福利,今兒個忍痛割捨出來了….

原本只是和老友相約在後方一間名店早午餐,停好車經過時,好友靈敏無比的嗅覺雷達啟動,她說:「這間菜頭粿有米香跟蘿蔔香,應該好吃!」二話不說兩人衝進去先點一小碟解饞,哪知不吃不知道,一吃不得了!!!  當場拎了一大塊回家不說,三天兩頭就思念它的美味,立馬躍昇口袋名單上的小攤美食第一名。

它也兼賣些炒麵和清湯,主要販賣自家製作的蘿蔔糕和芋頭糕,打底的米漿是拿鮮米自家碾製的(這年頭不知還有幾家這樣做,多半拿現成的在來米粉混些糯米粉充充也就皆大歡喜了),蘿蔔糕雪白水嫩、香Q腴軟,切下去還可以隱約吃到入口即化的鮮蘿蔔絲;至於那香氣撲鼻、齒頰留香的的芋頭糕啊,在我心中是一等一的極品,沒有第二句話。

有圖有真相,哪!每日清晨炊就,均勻密佈滿滿芋頭絲的芋頭糕,每每買回家,很難放到隔天就已經從冰箱默默消失。
煎好的現場吃一份$25元,可以綜合兩種炊糕;但更多人是論斤稱兩的買回家去,價格極漂亮一斤$45元(向上市場一斤均價$70),難得的是老闆相傳兩代的那份樸實與堅持,清晨六七點出來擺攤,賣完就收攤,往往不到中午就已經看見老闆在刷洗收攤,這味極品堪稱早起鳥限定美食,要貪嘴就只能勤勞些了。

小攤子位於台中市大忠南街上,五權西路星巴克那棟大樓的正後方約20公尺處,早起吃了極品蘿蔔糕和芋頭糕,還可以沿著極富詩意的河邊散散步,一路欣賞小葉欖仁的細緻風韻~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篇,頗擔心一貼出去以後連早上十點都趕不及買到了,各位美食家還請手下留情啊….

 

by 克萊兒

早起鳥限定美食 有 “ 2 則迴響 ”

    1. 真的…這種堅持古法的樸實小店是越來越少了,好像小時候的味道,那個一切都很實在的年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