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懷舊本幫菜

夜幕低垂的桃江路,梧桐輕搖暗示著昔日法租界的身世,短短不過幾百米的街,兩旁盡是百年前政商巨賈的宅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宋慶齡故居,流金歲月逝去,許多深深的宅門近來已重新粉墨登場為後人開啟。元宵節前夕,和米其林公主、擬空姐相約上海,要一起推開7號恩理和公館的大門,嚐嚐剛開幕一個月的”懷舊本幫菜”。

一爿小小極低調的招牌引領著我們穿越了7號門,蜿蜒著蹬上二樓包廂的長梯,俯視樹影搖曳偌大的庭院,走進包廂映入眼簾的是展示櫃裡閃耀金光的礦石和桌上全套的HERMES 餐具。這曾經是法國領事館高官的舊宅,如今易手由採金礦的企業家經營,無怪乎做足的排場。

也許是這豪奢的氣氛和鬧元宵的情緒,我們三個共點了六道冷菜、六道熱菜和四道點心。馬蘭菜捲、四喜烤麩、海蜇皮、包公熏魚、桂花糖藕和素鵝都做得四平八穩,盛在精心挑選的HERMES餐盤裡賣相也美,只是對台灣人來說還是偏鹹了些。海參的登場大概是最隆重的,餐盤中央為參的大小,量身打造的一道凹槽,邊上還點綴了墨色的樹與鳥。油爆蝦風味不錯,可惜不夠酥脆; 牛仔粒、手剝碗豆仁、清蒸鰣魚、招牌紅燒肉也都頗具水準,就是有點"鹹"。最後亮相的招牌天鵝酥,倒是模樣可愛,表皮酥脆、層層鬆軟、裡頭的鵝肝也很鮮美。再佐上慶元宵的龍眼桂花酒釀圓子,為年節的最後一場豪宴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店經理說主廚是新式本幫菜蘇浙匯出身,父親是錦江的大廚,頗有烹飪世家的淵源,難怪很有"懷舊本幫菜"的風味。對於台灣人來說,這裡的派頭和氣氛十足,宴客是個理想的選擇,如果廚師能為了台客特調"半鹽"菜單,就更能賓主盡歡了。以上是三位版主在上海所做的新餐廳探訪連線報導。

店家資訊: 恩理和7號公館
地址:上海市桃江路7號
電話:64040869

Photo by 米其林公主
Text by 上海吃的巧版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