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得巧吃得妙-南投市阿章意麵

講到意麵,不外台南和南投兩大門派,不論是台南那淋上鱔魚澆頭的,還是南投搭配簡單肉燥的都各有支持者。

到南投市出差,少不得要來碗知名的南投意麵,在地人多半推薦「圓環意麵」和「阿章意麵」這兩間,前者圓環意麵不是店名,是圓環旁一間沒有店名的小店,招牌就簡簡單單、直接了當地寫了「意麵。肉羹」,當天就近先去了在南投文化園區對面的圓環意麵,通常這類馳名小攤店都少不了一個頭腦比電腦還例落、算錢比計算機還不會失誤的當家扛把子,不知怎地,那天騎樓底下一桌桌坐滿了一臉無奈(或不耐?)的客人,只看著外帶一袋一袋拎走,有座位的卻人人對著空桌的嘆息,等了廿分鐘後,我決定跟著手機地圖、步行出發到850公尺遠的阿章意麵去填肚子了。

等我找到阿章時,才知道徒步這個決定多麼明智啊!

小小的阿章意麵位於傳統市場裡頭,開車或騎車都有難度,10公尺開外已經看見它店外人龍洶湧的不凡氣勢,幸好,店裡果真有位掌舵的神算扛把子,內外場點單結帳帶位不靠紙不靠筆就靠一張嘴,點完餐不到幾分鐘,噴香意麵、小菜、鮮湯通通上桌了。

名不虛傳啊!

南投意麵又薄又Q,肉燥精瘦卻一點也不柴,沒有油蔥也不浮油,清清爽爽好吃得立馬再續一碗!南投的意麵攤多半會兼賣「肝連肉湯」和滷油豆腐,肝連肉湯鮮美柔嫩,油豆腐也新鮮可口;同桌客人點了大腸湯,區區$50元,滋味怎麼樣我沒法知道,偷瞧了一下,份量之豪邁倒是默默地嚇到我了。

好,話說來到這種忙翻天小店點餐,想快點吃到美食,點菜是有技巧的:「兩乾一肉一阿給一盤大青」…..看懂了嗎?

肝連肉湯在這帶的小店小攤通稱肉湯,油豆腐來到這兒要順應日據遺風稱阿給,青菜有分大小盤,所以這是兩個乾意麵一碗肝連肉湯一盤油豆腐一盤大的燙青菜,當然你也可以這樣點:「一湯一乾、大腸湯,阿給粉腸小青」,一個湯意麵一個乾意麵,一碗大腸湯,油豆腐粉腸小盤青菜,5秒念完5分鐘內就滿滿一桌豐盛小食,可若是堅持非得要把這一大串落落長逐字逐樣跟老闆娘交待個清楚明白不可,別說老闆娘得重覆個兩三次,還傻乎乎地曝露了自己是個外地來的觀光客囉!

 

 

 

by~克萊兒

點得巧吃得妙-南投市阿章意麵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