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陽光下午

愛飯團的台北小廚每次出現, 都彷彿有陽光。

今天, 為了紐約和上海版主們的小聚會, 她要為我們做葡式蛋塔。

酥皮, 是她在家裡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做的, 因為用的是新鮮奶油, 而不是一般的植物酥油, 所以做工特別繁複, 每折一層酥皮, 因為手上的温度, 就要把酥皮再放進冷凍庫裡冰上20分鐘, 等奶油回到冰温後再繼續做, 所以每一層酥皮在是在這樣的程序中做出來的….中間的蛋汁, 則是加了最好的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 在煮牛奶的時候, 就隱隱的聞到香氣。

當蛋塔進入烤箱, 廚房的空間裡開始瀰漫著濃濃的奶油香氣…這是一種讓人忍不住會覺得幸福的香味, 像是陽光一樣灑在身上一樣的舒服, 每個人都微笑著, 等著烤箱裡的蛋塔慢慢的變得焦香, 酥皮一層層的呈現。一出爐, 也顧不得燙手, 就放進嘴裡, 讓舌尖去體會那酥皮的奶香和蛋汁的交融, 連靈魂都彷彿會被融化的美味。

那是廚房裡的陽光, 儘管台北今天天氣陰, 謝謝台北小廚帶來的幸福。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