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蛋包飯

近年來台灣在週末流行吃Branch,而在東京大家卻習慣攜家帶眷去吃個懷舊家庭式洋食餐館。

東京人洋食排行榜中,第一名是不分年齢層,人見人愛的「牛肉漢堡肉排」、第二名是熟男、熟女、優雅人士首推的「燉牛肉或燉牛舌」、第三名的「蛋包飯」是女性和小朋友的最愛。這三項食物若要說有共同點,不能不提到淋在上面的牛肉醬汁。

大家是否還記得一齣紅極一時的日劇「午餐女王」(ランチの女王)劇中呈現一道道精緻美味的日式洋食, 特別是男主角的父親最為重視的那鍋花三天三夜燉製的牛肉醬汁"多明格拉斯醬"(デミグラスソース, Demiglace Sauce), 不論是用來燉煮牛肉或淋在蛋包飯上, 更是所有料理的靈魂所在, 相信令許多人印象深刻。

蔬菜湯、沙拉是開場白

今天吃的這家餐廳,位於銀座三越百貨11樓的「GINZA SUN JUICY」,地點方便外,讓我驚訝的是小餐館的菜單為何能有二大洋食名廚「大宮勝雄」與「鈐木正幸」的招牌菜。詳細看了介紹才知,這家餐廳老闆原是肉類中盤商,長期與名店結緣,開店時才能的名廚之智慧。多麼有趣的異業結合方式呀。

猶豫不決下,仍選擇了蛋包飯當今天的晚餐,喝下鮮美蔬菜高湯和沙拉,不到30秒後「和牛蛋包飯」上桌,白色瓷盤中,以半透明深褐色的"多明格拉斯醬"墊底,「全熟派」的蛋皮溫柔包裹著和牛炒飯,這樣的色彩組和,讓我的唾液分泌指數破表。

用湯匙劃開蛋包,一塊塊實在的和牛塊和炒飯衝出蛋包與醬汁結和,入口後蛋香、米香、牛排肉塊和醬汁交織出幸福蛋包飯的最高境界。說句老實話,點一客日幣2300円的蛋包飯,下手的確要點勇氣,但當你嚐到100g和牛塊時,自然忘卻価格,5分鐘不到,盤中物己入胃,脳中更猶豫要不要再叫一份(^^)。

和牛蛋包飯上桌
劃開蛋包,看到和牛塊了嗎?
開動!!

此外,店中也貼心的為喜歡五分熟滑蛋派的饕客準備了,西式滑蛋牛肉飯,建議下回到銀座時別忘了品嚐一下

 

by~米其林公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