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來一趟木柵的創意懷石料理

每次要請長輩吃飯,大概都會先想到精緻的日本料理,而腦袋裡會出現的店家總是不脫離那幾個,價錢親民、食材新鮮的”大和”,或是帶起經濟omakase的”masa”, (omakase指得是完全交由主廚配菜),最近大開分店的”瞞著爹”也是常常讓客人驚豔的選擇,當然也不乏一些高檔的老字號日本料理,不管如何總是得往台北跑,一直到這次拜訪了在木柵的”御神四季創意懷石料理”才打破了這慣例。

說到阿昌師,我也一直都是只聞其名,明明從學生時代就住在木柵,卻一直沒機會去造訪,這次為了幫長輩慶生總算給了自己一個理由去嘗鮮。御神位在住宅區的巷子裡,餐廳的擺設相當簡單舒適,主要有四種套餐,1000到1780不等,內容有前菜、小鉢、刺身、揚物、蒸物、主菜、食事、吸物、甘味等,今天我選了1000元的套餐,小廚我有個怪僻總是喜歡嘗試一家店裡最便宜和最貴的套餐,目的是去比較主廚在食材上的挑選和對客人的用心程度,即便是最便宜的套餐是否也能讓人滿意。

稍微介紹一下菜色,前菜是雞柳蔬果沙拉,相對於1500的前菜是軟殼蟹蔬果沙拉,蔬果沙拉的部分都一樣,只有雞柳和軟殼蟹的差別,雞柳是乾煎的,稍乾澀,軟殼蟹很優,麵衣很酥脆,軟殼蟹也給的大方,接下來的小鉢是海膽白玉豆腐對上磯煮鮑魚,海膽白玉豆腐調味清淡,搭配上有黏性的山藥粗泥和新鮮海膽和些許毛豆點綴,很高雅的味道,鮑魚柔嫩有彈性,肉很厚實,刺身的部分有牡丹蝦、鮪魚、鮭魚、旗魚、海鱺和花枝,每一樣都新鮮無比,接著揚物則是胡麻豆腐對上紫蘇北海道大干貝,這兩道菜就明顯看出食材的差異,胡麻豆腐外脆內軟,胡麻的香味讓人食慾大增,1500套餐除了有紫蘇大干貝還有炸地瓜、芋頭和杏包菇,其實吃完這一樣就八分飽了,主菜部分則是法式白醬比目魚PK鹽烤鮮魚,份量都很足,但是小廚我不喜歡白醬的味道,總覺得有點多餘,不如吃原味,而1500則是比1000套餐多了一道鮭魚卵海鮮蒸蛋,蒸蛋很細緻,但是並沒有太多驚豔的地方,最後大家都有一個烤飯糰,鍋巴烤得恰到好處,但真的已經飽到不行,甜點的部分則是甘藷奶酪,不甜不膩,很受到長輩的喜愛。

小廚覺得御神是值得大家專程來木柵一趟的,周末來動物園或是貓空走走,晚上就在御神用餐吧,我相信會是一天完美的句點!

 

by台北挑嘴小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