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燒賣 你吃過了嗎?

從小對港式飲茶就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大概是小時候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每次爸媽帶出門上中國館子就是去吃飲茶,尤其那塞滿點心盤和蒸籠的餐車,簡直就是中國版本的糖果屋,只是我們沒有糖果屋那般的亮麗外表,但是裡面的蝦餃、叉燒包、燒賣絕對比糖果屋讓你吃的更飽更滿足。

現在要在台灣找到有餐車的港式飲茶少了,要找到好吃的港式飲茶更少了,除了小廚心目中第一名的"吉品",和新歡"潮品集",其他的口味就較一般般。但這一切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改變了,小廚向來不是西門町掛的,即便學生時代也不曾在那附近創造年少回憶,所以不管是看電影、逛街、吃東西都很少跨足到那一區,直到最近為了看<鋼鐵人3>,在信義威秀買不到票才轉戰西門町日新威秀。anyway ,看完之後便在周邊覓食,也是很隨興地看到絕色影城前方有一個港式茶餐廳的招牌,就興起了吃點心的念頭,沒想到一進去真是不得了,應該有百人的位子還要排隊拿號碼牌。也不知是照片拍得好還是我真的太餓,還沒吃就覺得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當然,這樣的言論相當不負責任,所以一切還是等菜上了再評論。

我們點了幾道招牌推薦,其中讓我和羅檢最驚豔的就是麻辣燒賣! 平常我們倆對於丸子類或是魚漿類都是興趣缺缺,但是麻辣這口味也真是沒吃過,索性就點來嘗嘗。一籠4粒,每粒都相當飽滿,肉餡看的到辣椒皮,一接近口中就先聞到麻辣鍋的味道,內餡紮實有彈性,調味上更是一絕,花椒的麻、辣椒的辛辣再加上若干香料 不需要特別蘸醬油就很有味道,真的好吃!

除了麻辣燒賣,wasabi的鹹水餃也是耳目一新的口味,雖然吃到最後有點油膩,但是wasabi的嗆辣真是夠味,另外鮮蝦腸粉、蘿菠糕也都有一定水準,腸粉的皮再薄一點會更好,招牌流沙包味道ok,但流動性可就遠不及吉品了,最後要肯定他的凍檸茶,不但大杯檸檬片也給得相當大方,我想西門町最終還是非我的地盤,不過下次我想吃飲茶時,我會再來這家店!

by台北挑嘴小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