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很MAN的拉麵

「最好是好吃!」我有些不悅地瞪了老公一眼。

其實,這實在也不能怪我要發脾氣。站在艷陽高照的台北街頭已經40分鐘了,就為了吃一碗拉麵!究竟是什麼拉麵這麼神氣?我是不太清楚,但排在我前面的各位兄弟姐妹們,雖然各個揮汗如雨,但是居然沒有一個人中途落跑!好吧,大概真的是很厲害的拉麵!


終於進入餐廳坐定,牆壁上巨大的老虎畫像還真是威武。來不及細細欣賞,我們點的拉麵就上桌了。我選的是”黑虎拉麵”,濃郁的豚骨高湯中加入了墨魚汁,好特別的湯頭。麵更是奇怪,非常的粗,直徑大約跟喝飲料的吸管差不多。口感嚼勁十足,超彈牙。

最酷的是拉麵配的五花肉……還是要叫叉燒才對呢?那是滷得非常入味的肉塊,瘦肉的部分完全沒有乾柴的感覺。而肥肉的部分,是入口即化又不會有太過油膩的味道,是連我這樣不愛吃肉的女生都覺得好吃的。筍乾也很好吃,溫泉蛋有濃濃的醬料香。整體的感覺是湯頭口味濃重,搭配上超粗超彈牙的拉麵,給人很MAN的感覺。

如果喜歡香辣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赤虎”,辣味不算太重,但是很香,夏天吃辣其實也很過癮。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胡麻豆腐。這裡的豆腐不是軟滑的口感,而是Q彈的感覺。冰冷的豆腐配了一點點芥末還有胡麻醬,完全是消暑又開胃。

各位想嚐鮮的朋友,咖啡貓在此友情提醒您:『選擇一個風雨交加,月黑風高的日子去吃吧』,否則真的真的要等好久哦!

 

by 咖啡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