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Sorbet

我最美好的吃冰淇淋經驗, 是在初雪的紐約街頭。

一群人啊, 只覺得冷, 沒想到在黃昏的街頭走著走著, 雪花就飄下來了…..亞熱帶長大的我們, 雖然都不是第一次看見雪, 但是這是那年的第一場雪, 我們生命裡第一個紐約的冬天啊, 大家感動得想做點什麼事…..一群人衝進了一家冰淇淋店, 然後坐在店門口的人行道邊上, 看著也感覺著雪花落在我們的臉上、手上、甜筒上….那一天, 我點了我這輩子第一次, 檸檬口味的雪冰Sorbet.

那檸檬Sorbet其實不是冰淇淋, 沒有了牛奶和香草那樣孩子的味道, 而是在檸檬的酸裡帶著一點點似有若無的皮的苦澀, 但入口後那檸檬的香氣又彷彿又會在口鼻之間繚繞不絕, 冷冷的天裡一口一口都清淅不己, 也清楚的留在記憶裡。

再次找到這個味道, 是在小雪人的檸檬雪冰裡, 聽說是用在地的屏東檸檬做的, 卻不知怎麼卻喚起了我這個多年以前的記憶…. 只有這樣涼涼的天氣, 味蕾和記憶才懂, 什麼是大人的滋味。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