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的披薩危機

紐約市長白思豪就任迄今兩個星期,政務尚稱順遂,但他做了件讓道地紐約人嫌棄的事情:吃披薩的方法不對。

怎麼不對?因為他用刀叉吃披薩。用刀叉吃披薩有什麼不對?沒有什麼不對,只是這不是紐約人吃披薩的方法。

白思豪日前與友人到史丹頓島一家著名披薩店用餐時,被拍到用刀叉進食。紐約時報一月十日發了一則亦詼亦諧的新聞(請見連結)講這件事。

新聞引述了多位人士的看法,沒有人替白思豪緩頰(真是應該找NCC來,太偏頗了,一點也不公正客觀)。有人說,這是「災難!」有人說,這是他當市長的第一個錯誤。有人把白思豪比做川普(莫大的侮辱),因為川普也曾被抓到用刀叉吃披薩。披薩店的老闆說,他會找時間私下與市長談談。白思豪的好友聽到記者轉述這件事後臉色鐵青的說:「這是褻瀆」,白思豪則說,他是義大利後裔(他母親是義大利人),他對義大利熟門熟路,而義大利人都是用刀叉吃披薩。

至於紐約人正確的吃披薩是什麼?只有一種方法:折起來、用手抓著,從尖尖的地方開始吃。

一,紐約時報的新聞:http://goo.gl/aIbDSp

二,電影「遇上波莉」(Along Came Polly)中的片段,可以看到紐約人吃披薩的方法(從1:20看起):http://youtu.be/C7ke6vWUu18

三,電視喜劇演員Jon Steward在節目中狠狠嘲笑了白思豪用刀叉吃披薩:http://goo.gl/zSHBH0

紐約人吃披薩,正確與錯誤吃法對照。

 

by Shaoyu Lin【總理各國食物衙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