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裙就是我的廚房時尚戰袍

身旁的女性朋友,閒聊中如果提及下廚,大家都退避三舍,不是說:「做菜太難,忙了大半天,也煮不出餐廳的味道,那何必浪費時間?」或者又嚷嚷:「沾惹一身油煙,誰想被老公或愛人視為蓬頭垢面的黃臉婆,更別說最後還要洗碗!?」看起來,做菜這件事,對多數的年輕女生來說,已被mark成一點都不公主的事、或者是遙不可及的天方夜譚。我也曾這麼想過,樂在鞋櫃前花了半餉選雙美鞋,人氣餐館前排隊,然後花大把銀子,也排斥徘迴在流理台前的那種女生。
然而天天喝香檳,久了也想好好喝杯水一樣,一年多前,純粹想換換和男友約會的方式,於是,我開始走進廚房,開啟了不同層次的愛情樂章。

一年多來,我嘗試了不少料理,往往是信手拈來,突發奇想,然而失敗案例也是層出不窮,諸如:西班牙海鮮燉飯鍋巴太焦、豆干肉絲炒了十次還是覺得不對、熬出排骨湯卻食之無味、滷牛肉就是少一味……然而每每看見男友大口大口吃的模樣,心底覺得奇怪,問他:「不過就是做菜給你吃,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真的有那麼值得高興嗎?」他沒說話,默默點頭、靦腆笑笑,那瞬間,我深刻明白,料理,好神奇,就像女人愛買衣,不過就是件新衣,但穿上深,就可以無比開心。

對,做菜,不該是差事,也不是義務,應該將它營造成生活的調劑;尤其在下廚時保有好心情,料理出的菜餚就覺美味(當然除了太失敗的實驗料理之外,哈)。而這份好心情,除了來自於環境,就是來自於「自己」!

有沒有想過,圍裙不只是阻擋熱油或水漬的工具,圍裙更像「戰袍」,把自己裝的水噹噹,不但自己看了開心,背影看起來更是超有魅力,要讓在妳身後的他,看了心癢癢,整個期待的……大啖妳~~的愛心料理。

我的戰袍至今是走到第二代,第一件圍裙是摩登的黑白格紋,完全符合我熱愛都會風的性格,後來生日時,收到好姊妹從美國帶回了圍裙禮物,小花圖案襯在翠綠色間,穿起來無敵少女,心情整個特覺輕盈,每次穿它時,不知怎的,就特別喜歡料理西餐,尤其熱愛馬鈴薯為主的各種料理,好似假想自己身在美國鄉村的廚房,佐以陽光,好happy~

不論妳是否傳承了媽媽的好手藝,或擁有天賦異秉的大廚功力,又或者跟我一樣,是個將下廚看做生活調味,喜歡自學食譜的beginner,做菜講的是心意,不管在外,抑或居家,把自己打扮的亮麗迷人,也是種好好過生活的誠意!

現在起,選件好養眼圍裙,就是端出佳餚前的完。美。前。戲~

 

by Brenda【愛美麗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