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椒釀肉

江浙小館上的盆頭菜、市場上熟食攤都會有這道椒釀肉的踪影,但價位一直不低。一小碟三小條,吃了又不過癮,乾脆自己動手。這才發現,雖然材料便宜,但需忍受辣椒的咬手,還要留心手別摸到眼睛,那可是會讓人痛哭不停(切身經歷)。

不過,這椒釀肉不帶點辣度,感覺就像少了一味。我還曽經使用魔鬼椒來製作,那嚐過的人,無不呼天搶地猛灌水,對這椒又愛又恨。

坊間大多內餡純為絞肉,但我不喜歡那單一的口感,所以加了荸薺増加脆度,所以我們家的這道菜,可是不同於別人的獨家口味。

材料:
絞肉、翡翠椒、荸萁、蔥花

調味料:
(1)蔥屑、醬油、麻油、太白粉、水
(2)醬油、糖、醋、鹽、水、麻油

做法:
1.絞肉中加蔥屑再剁一下,放在大碗中,加入切碎的荸萁和調味料1拌勻
2.青椒去蒂頭,由頂端挖出青椒籽,尾端切一個小刀口
3.絞肉放入塑膠袋中,袋角剪一個小洞,將肉擠入青椒中,盡量擠滿一點
4,炒鍋中加熱1大匙油,以小火煎黃青椒表面,淋下醬油、糖、醋、鹽和水
5,先煮滾後改小火燒約8-10分至汁收乾,滴下麻油即可

每每想到那個「辣」就頭皮發麻,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大口吞噬!

by 阿春愛在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