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X愛飯團XNuage 無國界料理創意呈現

位於內湖的Nuage雲端餐廳,是許多追求時尚的年輕人最喜愛的餐廳與酒吧。不僅菜色新穎有創意,三樓的露天小酒吧更是受到大家的歡迎,許多時尚活動與聚會,都會選擇在Nuage舉行。Nuage 餐廳的原字意為法文的『雲端』的意思,主要是以無國界料理及創意調酒飲品為主。食材及菜色,都是由留法主廚充滿了用心及創意去製作及呈現。因此,愛飯團與蘇格登合辦的第二場餐會,我們就選在Nuage雲端餐廳。

依照慣例,開場仍是由蘇格登品牌大使ALEX黃毓禮,來為大家介紹「蘇格登大師精選」這隻酒的風味與特性。

【蘇格登®大師精選X愛飯團 Nuage私藏體驗】這次請來美食達人徐天麟來帶路,帶大家去品嚐料理如何與威士忌酒作完美的結合與變化,並加上宜蘭豬肉等道地食材,多道料理均使用蘇格登大師精選來料理製作,像是主廚特製燻鮭魚開胃前菜、焦糖燒季節水果以及義大利火腿沙拉、蘇格登大師精選炒菇以及雞胗佐手工麵包等,這次餐會完全豐富了大家對美味的想像力!

主廚特製燻鮭魚開胃前菜
在西式餐廳中,尤其是法國菜,在上菜之前都會準備一道菜開胃前菜(Amuse Bouche),這個一道非常重要的菜色,因為廚師要表現出來的吸引你的目光,讓你可以進入這樣美食的享受,這次特別選用的燻鮭魚,幫做這樣的開頭,再配合主廚特製的調味,就是可以希望讓顧客在吃到第一道菜色的時候,就有不一樣的經驗。

綜合西班牙小點拼盤
西班牙Tapas是著名的西班牙餐點,有著許多不同的面貌,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更多的開胃菜品,所以這次在菜色上面特別的安排了這樣開胃菜盤,讓來的顧客可以品嘗到更多不一樣的開胃小點,另外也可以嘗試到蘇格登威士忌的多種餐酒搭配的風貌。

焦糖燒季節水果以及義大利火腿沙拉
如果再仔細地品嘗蘇格登威士忌,會發現這款威士忌在入口後,會有明顯的水果香氣,所以我們以此為發想,特別將威士忌中的香氣給強調出來,而來製作一個餐點,可以強化顧客對於此款威士忌香氣的表現,所以將在製作過中將新鮮季節水果切丁後撒上糖粉,在火槍燒烤至水果表面焦糖化,再拌入新鮮沙拉裡面,就是希望消費者在吃這道沙拉時可以品嘗到這款威士忌特有的焦糖水果風味。

蘇格登威士忌炒菇以及雞胗佐手工麵包
再上一道菜裡面我們強調的是威士忌的特有風味,而我們換一個舉度去思考,如果今天我們將威士忌當成一種調味料呢?在這道菜色裡面,我們就是將威士忌當作一種調味品,在此道菜色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威士忌一起去拌炒,所以在品嘗的時候,會有隱隱約約的麥芽香氣在口中慢慢的散發,是那麼的迷人。

宜蘭黑豬排搭配核果芥末籽醬
主菜部分,以台灣本土產的葛馬蘭豬排,將豬排兩面煎到金黃色提升香氣以及口感,在放入烤箱烤熟,醬料製作上以芥末子搭配核桃的組合,來襯托呼應威士忌特有的口感表現,淡淡的刺激感,讓入口的豬排,除了香氣更多了口中不一樣的層次表現。

蘇格登親親蛋糕
這是個搭配方式是傳統的組合,此次在製作過程中,特別加入水果乾,增加水果風味,來搭配蘇格登威士忌。

當天現場有許多時尚名人出席這個餐會,有知名時尚造型師李祐群老師、電視節目主持人Ruby、知名時尚部落客Brenda、時尚精品網站老闆呂元鐘等眾多名人到場,現場不僅大家用餐吃得開心,對蘇格登威士忌酒也好評不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