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亭, 關門了

又一家有歷史感的老店, 無聲無息的吹了熄燈號。

其實, 我自己也好幾年沒去吃了, 但是每次經過, 看到這家老店還在, 就有種安心感, 當然, 還有同一側的另一個名店鴨肉扁。

記得小時候 (是的, 團長小時候是很久以前的事), 如果難得有機會去西門町看電影逛街, 回家之前, 大人可能都會帶著小朋友們到這二家店報到, 叫一碗米粉或麵, 切一小碟肉, 當成是回家前的打牙祭…..但為什麼有時候是鴨肉扁, 有時候是十字亭? 後來才聽大人們提起, 如果是剛發薪, 口袋豐厚一點的時候, 就會選十字亭, 因為鵝肉稀有一點, 也貴一點……小時候的我不太懂, 只覺得十字亭鵝肉招牌上那二支大鵝的圖片, 和小小的我差不多高, 很嚇人, 但去骨又雪白的鵝肉沾上那紅紅的醬, 真是好吃呀! 那美味和那讓我覺得恐怖的招牌, 同時在記憶裡生了根。

幾年沒去吃十字亭, 關門了。最近再多找機會去吃吃鴨肉扁吧, 西門町這幾年復甦了, 但出現的新店面大部分都是流行的冷飲和輕食, 也怕再不多去捧場, 這樣有歷史的老店, 只會一家一家慢慢消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