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道地南方小館 Crawdaddy’s Kitchen

到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晃一晃,好像是我每年春假的一種習慣了。今年是第三年,剛好有個機會被某指揮邀去樂團幫忙,也就順便去那玩玩。Louisiana是很美國南方的州,有名的就是一望無際跟一些自然景觀。由於這不是單純玩樂,也參雜著工作,所以時間有限。一知道有這樣的小旅行,我通常都會把計劃著重在『吃』上面。從吃什麼基本上也可以體驗到當地的民風,除此之外,餐廳通常會存在於也有景點的地方。要玩什麼,就可以先找要吃什麼。

Crawdaddy’s Kitchen其實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不會很難找到。我們大約三點多才到,進門時已經有一組客人在吃生蠔了,等我們出門時,店內已經有超過五組客人。這間店的感覺,就像大多數美國南方的小店一樣,有個明顯的牌子,還有很樸實的風格。

我在旅遊的時候,主要都是以『吃得巧、吃得飽』為主,儘量不大點特點,再把東西留到下一餐吃。所以這次我們只點了兩道菜,一樣是Crawfish Supreme ($15.99)和 Seafood Platter ($24)。未上菜時,還有點擔心這樣會不夠,不過等到出菜之後,這個疑慮完全解除了…這兩道菜的份量,就是完全的『南方菜色』的分量啊!我們三人分食,最後還是有留下一些,無法完全吃完。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送上三罐不一樣的沾醬(炸物使用),有沙拉醬、番茄醬和辣醬。接著送上兩道小菜,Pickled Green Tomates和Coleslow。這兩道小菜清涼又有點微甜,非常開胃。

Seafood Platter其實就是一堆炸好的海鮮,每樣都非常新鮮,有炸魚(Catfish),炸蝦,炸生蠔,還有Hush Puppies(所謂的炸蟹球),底下還鋪了非常酥脆的薯條。這盤的海鮮,炸魚是非常恰當的外面酥脆不燙口,裡面卻非常柔嫩鮮美。炸生蠔(Oyster),則是一咬下去就有走在海邊的感覺!

另外一大盤的,就是Crawfish Supreme。這盤大得讓我們傻眼,不過其實就是南方風味(Cajun)的主菜。Crawfish(小龍蝦)做的玉米麵包(Corn Bread)為底,上面淋上用Crawfish做的Etouffee(燉湯)。

Corn Bread 是甜鹹口味,淋上小龍蝦濃湯,濃湯非常Creamy(濃稠)。上頭的濃湯讓玉米麵包變得很濕潤,裡面卻還是鬆軟的,而底部有點微焦。這樣的組合,口感十分特別。除此之外,一向清淡飲食的我,著實被南方菜給嚇到。好鹹!我平常喝水並不多,記得這餐我大概喝掉兩瓶礦泉水吧!這邊的海鮮非常的新鮮,所以會是2013年Trip Advisor的最好餐廳,我想是實至名歸的。

餐廳資訊:
Crawdaddy’s Kitchen

9370 Mansfield Road, Shreveport, LA 71118

by 跳躍音符小廚【悠遊音樂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