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X愛飯團X金蓬萊 台菜美味新體驗

威士忌酒跟台菜到底搭不搭?威士忌酒能不能入菜料理呢?關於這個複雜的問題,我們請到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來為大家解答疑惑。

五月初,愛飯團帶著大家到金蓬萊餐廳去吃吃好料哩,雖然這家餐廳,愛飯團舉辦過好多次了,但是這一次,非常的不一樣。哪裡不一樣呢?這次的台菜料理內,每一道菜都是陳老闆精心準備的特製菜單,甚至是以蘇格登的威士忌酒入菜,不來這裡,你肯定吃不到的。

 

這次餐會請來知名美食部落客同時也是美食達人的熊喵來帶路,將帶著愛飯團的朋友們,去品嚐傳說中早年北投酒家菜,嚐嚐每一道遵古法烹煮的好滋味。

傳承至第三代,飄香北台灣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主廚兼老闆陳博璿特別以「蘇格登大師精選」的迷人香氣與細緻口感,設計一整份專屬「蘇格登大師精選」的特製菜單。從最具有台灣風味的前菜拼盤:烏魚子、魚皮、豬肝、花枝、豬頭皮組合而成的烏魚子五福拼;亦是將招牌的蓬萊排骨酥用「蘇格登大師精選」醃製48小時;以及佐以大師精選醬汁的白片放山雞等多款精緻佳餚,皆是老闆精心設計,邀請熱愛威士忌的老饕朋友們一起品嘗遵古私藏的台灣好味道與威士忌細膩口感激盪出的完美火花。

金蓬萊的「冷菲力薄片」,入口非常的清爽美味,是一道夏天不可或缺的開胃好菜。

金蓬萊的招牌料理排骨酥,一直是店內許多年來的招牌菜。這次特別加入威士忌酒入菜醃製,與一般店內的排骨酥口感更勝一籌。

這一道「肝炖」,也是一道北投菜裡即將失傳的古早味,現在沒有多少人會做的一道傳奇料理。

說到台菜,怎麼可以少了烏魚子呢?這一道「烏魚子五福拼盤」,每一小碟,都集合了台菜海鮮的精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