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渣渣開箱文

嗶嗶!! 犯規的牛三寶~滷牛腱X三尺堂麻辣渣渣

飯團團上課,老師規定要交一道,使用CAS肉品且具保健養生的菜餚,經阿春版主的同意,用牛三寶的滷製方法做出—黃金蟲草低脂滷牛腱,心機很重的灑上~舉頭三尺有神明的–麻辣渣渣,老師及同學試吃時,都讚不絶口、整盤秒殺,同學喊~這真的太犯規了!!! 

用黃金蟲草的調節血脂功效,加上牛肉脂肪較低的牛腱,以台灣CAS肉品為主的肉類料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做法

料理名稱-黃金蟲草低脂牛腱
主原料-牛腱(鐛鋐 CAS牛腱)900 g、黃金蟲草子實體(慕求)200 g
副原料-辛香料:蔥150 g、薑片60 g、紅辣椒2支、三尺堂麻辣渣渣150 g、八角2顆
調味料:米酒150CC、醬油250CC、高湯1000CC、冰糖30 g、盬10 g、太白粉20g、香油20g

料理製程介紹:
1.用叉子在牛腱上下插幾個洞使之易入色入味,用活水沖泡5分鐘去腥,川燙一下去除多餘油脂,瀝乾。
2.鍋中熱油2大匙、爆香薑片、蔥段,淋下酒和醬油炒煮一下,加入蟲草、八角、高湯、冰糖、鹽和紅辣椒,大火煮滾,改小火煮30分鐘,做為滷湯。
3.把牛腱放入滷湯中,先用大火煮滾,再改為小火,蓋上鍋蓋煮約50分鐘,再轉至大火煮開即熄火,讓牛腱悶在滷湯中3-4小時。
4.取出200g滷汁及黃金蟲草子實體,倒鍋中燒開,將太白粉加入略勾芡為黃金蟲草淋醬待用
5.  滷湯放涼後即可取出切片,淋上黃金蟲草淋醬、灑上三尺堂麻辣渣渣、香油、蔥絲,即可食用。

 

舉頭三尺有神明的–麻辣渣渣>>>
http://ifuntuan.com.tw/index.php?node=5NUstHWKAS6OK86#.U4f1xfmSzhs

阿春愛在廚房牛三寶做法>>>
http://ifuntuan.com.tw/blog/2013/05/16/%E7%89%9B%E8%82%89%E9%A6%99%E6%B0%A3%E6%BB%BF%E6%BA%A2%E5%AE%B6%E4%B8%AD-%E4%B9%8B%E9%98%BF%E6%98%A5%E6%8B%BF%E6%89%8B%E7%A7%98%E5%AF%86%E5%A4%A7%E5%85%AC%E9%96%8B/#.U4f2T_mSzh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