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X愛飯團X法森 法菜與威士忌的親密接觸

千呼萬喚,愛飯團終於到台中辦了第一場餐酒會,當然蘇格登專為台灣調配的純麥威士忌是主角,不過端出好菜上桌的法森小舘也是台中老字號人氣名店,跳出了紅白酒的範疇,法式料理和蘇格登大師精選威士忌竟也相得益彰,最難得是這間十年不換菜單的老店,竟然為愛飯團特製一整套佐酒料理呢,不是本團飯友的話有錢還吃不到啊!

蘇格登在開場特別準備了深色的聞香杯,在沒有被酒色引導的前提下,全然無從揣測這款酒的風味如何,湊進鼻尖的那瞬間,才忍不住驚訝香氣如此輕柔甜美,而清晰明亮的果香、層次豐富的堅果香和咖啡香,則在品牌大師Alex的引導下一一浮現….

開胃菜上菜了,這是今天主廚為大家精選的三款輕鬆的「法式小品」,讓大家簡單的開胃一下。

「胡桃木溫燻鮭魚溫泉水波蛋香檳醬汁炙燒法國白籚筍榛果翠綠沙拉」,這道看似簡單的菜色卻有個很長的名稱。其中的白蘆筍可是正是賞味期限內的最佳美食呢!

「松露雞清湯搭雜蕈菇酥派」看似個簡單料理,但搭配上蘇格登威士忌酒,在嘴巴內產生的美味化學變化,非常的驚人,每一口都令人嘖嘖稱奇啊!

這是今天的主菜「雪花鹽爐烤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鮮蝦可樂餅馬德拉沙司」。

在餐會的最後,我們以「聖托諾荷聖女泡芙塔焦糖榛果風味」這一道甜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美食美酒是最幸福的共同話題,幾位單身赴會的美女團友們完全是一入座就直接聊開,把「陌生」兩個字放在家裡沒有帶出來,餐桌上一串串笑聲不斷、連一分鐘的靜默尷尬都不存在,而身份顯赫的董事長、董娘們吃開喝開了更是輕輕放下身份,說說笑笑平易近人,在愛飯團的餐會就是不一樣,美食面前人人平等!

台中的綠樹陽光特別悠閒從容,團友們有人從苗栗專程坐火車來、有人從台北趕高鐵來,大家初識共餐就聊到欲罷不能,最後直接續攤吃冰去,真正是有愛、有飯、有朋友的最佳見證囉~

by 台中版主克萊兒
醉醺醺不負責任報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