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全感Magic Night!

「當美食與美酒的交融已如詩一般在時間空間裡穿梭,我只想以味蕾嗅覺和想像的蝶翼,留下此刻的記憶。」
這是那天,在參加過蘇格登全感饗宴後,我在自已的Facebook上留下的一段話。

春天,是繁花初放的清甜香氣,是舌尖上苔蘚的淡淡青澀味,是蝴蝶從不經意的角落飛出。我想起那一年法國春天的旅行,我躺在一個小坡的草地上看著連綿的葡萄園,葡萄園旁的玫瑰花若有似無的香氣飄來,踏進秋天的樹林,金褐色的樹葉在腳下是酒汁的顏色,有脆度的,但一步踩下有深層土壤的柔軟和潮溼,各種香氣的菇,堅果成熟在樹上,還有想像中的松露是不是也在土裡騷動著。

一直想在秋天拜訪北義的白松露小鎮Alba,那裡的松露獵人會在日出前就去森林裡尋覓,下工後帶著成果去小街上吃家常的手工餃配剛出土的小松露。我拜訪過那樣的小店,一整年都在等待秋天,但店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松露和菇類的味道。

所有的餐盤上的細節可能在若干時間後都將被遺忘,你會有自已的故事和旋律去記得一個感官飛翔的晚上。

參加過的頂級美食饗宴不少,有些會讓你讚嘆主廚的巧思和技藝, 更進一步的,有些會透過味蕾直達心靈的感動。另一種更難得的,是透過味覺嗅覺視覺呈現出一種藝術的詩意,它會喚起另一種深層的感動,會讓記憶和想像力帶著你離地升起,到另一個所在…..。很難形容,對我來說,這樣詩意的經驗會發生在聽完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一次探索心靈的旅行,一本經典的好書掩卷的時刻…….而那天,在江振誠為蘇格登大師精選特製的那一套全感饗宴後,雖有酒意,我卻小小失眠了。想著生命中這些美好的記憶被喚醒,想著我還有些想像中的夢幻旅行還沒有實現。

江振誠其實不只是一位主廚,他是一個感官的詩人,餐盤是他的羊皮紙,而蘇格登全感空間的那個晚上,是一個magic night!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