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霜橋叻沙

在揮汗如雨的新加坡舊城區裡,一轉身來到屋簷陰影中裡的飲食區,一排人龍的盡頭處,鐵鍋底下的炭爐火紅紅地燒著,衣著樸素的老太太面無表情地把湯撈進碗裡,湯底的香氣混著炭火味遠遠地飄了過來,掌勺的動作不快不慢,彷彿眼前越來越長的人龍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這熱天的炭爐前,老太太滴汗不出,連眉毛也沒動上一下。
這家名為結霜橋叻沙的老店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傳統的叻沙在準備的時候,把湯底反覆在碗中倒進倒出,完全地浸染,讓味道透進米線裡,吃的時候只能用湯匙,每一口的米線才有足夠味道的湯,湯底與入味的米線無縫地混成,香茅的氣味飄在微辣的湯上組成了立體的口味,獅咁有如神來一筆,讓所有的味道複雜地綻開,恍然大悟了叻沙的妙處,這錯綜複雜的濃郁,讓叻沙成為新加坡小食的代表,與香港的雲吞麵,台灣的牛肉麵鼎足而立。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