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小巷裡的老味道—-蛇王芬

這是愛飯團團長在香港的秘密基地,知道的人請舉手按讚。 在中環小巷裡蛇王芬,因為保存了一些在地的老味道,是美食家們"心頭好"(容團長賣弄一下香港詞") 而且因為很多好朋友知道我挑嘴,所以如果帶伴手禮給我,也都選了這家的鴨肝腸和臘腸,所以我的冰箱裡,有好一陣子都有蛇王芬的腊腸和鴨肝腸做煲飯,是一種秘密的幸福。 這次在香港米其林之行之間親訪,是為了他的鮑魚經典五蛇羮。

(請大家先跳過那個食材的關鍵字,我們完全是為了美味而來,而不是為了所謂食補)

這羹,只有一飯碗的一人份,但端上來氣勢十足,上面的炸脆皮和香茅葉的香氣讓人就己讓人食慾大開。一湯匙入口,裡面的香菇絲木耳絲鮑魚絲和大量的雞絲,混合出一種好高雅的味道,不像是在這種小食肆裡吃得到的,而像是富豪人家裡私廚湯品。遇到這樣的高級羮湯,一般會習慣要加個紅醋,我們被店家制止了,拿上來了白胡椒,稍加一點,和原味對照之下,少了點清甜,但更讓食材的層次感跳出來,尤其是每一口到最後,都會感覺到香茅葉的香氣停留在口鼻之間,好個美妙的經驗。

我的朋友歐陽應霽的剪報在門口推薦,美食前輩蔡瀾和楊貫一的簽名匾額也都掛在店中,一碗老味道老智慧的蛇羹,不簡單的美味啊!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