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巷弄裡的麒麟閣

在狹小的銅鑼灣巷弄裡,人擠人地來到百樂中心,搭著窄窄的電梯到了九樓的麒麟閣,一派乾淨優雅的私房菜佈置,先要了壺菊花閒話家常,老饕朋友些許感嘆地告訴我,這些老菜館現在是吃一家少一家,大廚的家底早就過得去了,再做嫌累,店租飛漲,辛辛苦苦賺錢全交租了,年輕一輩吃不懂,年長一輩吃不下,趁著今天機緣巧合,花點錢吃個驚喜。

片皮雞先來,這雞烤的漂亮,片皮鴨常吃,片皮雞還是第一次見到,雞皮比鴨皮更香脆,皮下油脂清甜加倍出色,雞腿肉作生菜包雞鬆,對一點黑醋,層次分明,雞胸肉撕開佐雞油炸春卷,半雞三吃,當真精彩絕倫。

川貝鱷魚燉海底椰清甜潤肺,燉的極好,蒸籠點心三只一疊,蝦膠上的蟹黃是新鮮的,熱而不熟,還有海洋的氣息,這時間拿捏的妙,最後的主食要了米粉,攤開像一張餅切開,表面略焦,原來用上傳統兩面黃的手法來處理,只是米粉要先吸一點高湯,吃來口感細脆,隨後是細軟的米粉香味,沾著豉椒牛肉一起,吃的一陣舒服,甜點上了水蜜桃雪芭,用半顆桃裝著,入口滿滿桃味,這裡食材優選,處理細膩,調味均衡,處處是老餐館的架勢,環顧四週,來客都是中年以上,這等講究的口味,已經不吸引年輕一代了嗎?

回程帶著疑惑走過排著長龍的拉麵店,心裡還念念不忘那米粉的香脆細軟,有緣份遇到這驚喜的講究,這樣的我們算是幸福吧。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