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傳統小吃

猜到了嗎? 這是那家在新竹城隍廟邊上的肉圓店, 牆上不僅有蔣經國的照片, 還有後來的李登輝和宋楚瑜。原本店面小時, 這些照片感覺很醒目, 到了城隍廟找到照片就知道吃對家了, 但是現在反而要費心點找才找得到。

阿忠肉圓還是好吃, 而且現在的進化版有三個口味, 香菇筍絲和栗子, 我還是念舊的喜歡筍絲口味。其實, 老新竹人可能會跟我說, 真正老口味的新竹肉圓其實只有蔥肉, 重點是裡面的肉要用紅糟醃過, 才有那蔥肉的香氣和自然的甜味。但是那老口味可能不耐市場的挑戰吧, 賣的店家己經不多了。

到了新竹城隍廟, 柳家魯肉飯還是要吃的, 那天忽然想吃蚵仔煎, 這原來也是新竹城隍廟的招牌小點之一, 但那天在阿忠肉員的對面叫了, 一來完全不對, 粉漿太厚, 蚵仔又小又少, 像是一大塊太白粉蛋餅, 而且還是煎得不好吃的的那一種, 讓人生氣!

台灣的廟口小吃, 需要更多有堅持的老店家啊, 大家加油!

by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