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早午餐

台北, 愛飯團團長新發現的寶地, 保安街慈聖宮 (媽祖廟)口 樹下吃早餐, 旁邊的人還在宿醉或喝啤酒…. 台北最好喝的四神湯/ 台式包子 有淡淡五香味的 鹹粥 配上各式炸小菜, 蚵仔/ 紅燒肉/ 豬肝/ 蝦都好吃 米粉湯, 少見的雞湯底, 中粗米粉, 因為旁邊有賣白斬雞. 炸魚, (果然有錢人早上吃好好) 排骨清湯配魯肉飯, 二家口味略為不同。

魩仔魚炒飯/ 蚵仔煎
清燉的豬腳麵線, 不是基隆才有
阿華沙魚煙, 各種部位都有, 內行人都要叫綜合和特別的魚膠。


台北天龍國
東門市場的米粉湯, 細米粉, 黑白切。

成功市場的米粉, 加豬血和酸菜, 黑白切,有少見的天梯/ 脆骨等 他家的辣醬, 是用小的朝天椒自己熬的, 加一點就很有感覺, 有時候還想買回去沾白斬雞。

台中, 柳川東街的大麵焿, 是一種台中獨有的麵點, 是放了鹼水的麵條煮到變得胖胖的, 融入湯裡, 湯底裡有點蝦皮, 油蔥…. 黑白切, 最好吃的是他的粉紅色沾醬, 有的時候有魚肚, 一定要點。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