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踏入巧克力的團長, 好像又回到了六歲…..

Du Rhone的"糖摩卡"看來其實和現在流行的生巧克力很像, 從巧克力櫃拿出來, 讓她"回温"個10-15分鐘, 一入口, 有如魔法, 巧克力會隨著口腔的温度彷彿一層一層的崩解, 在苦甜巧克力的主旋轉下, 一下子有焦糖的香氣, 一下子又覺得有小時候愛吃的牛奶糖的餘韻……每一顆, 都像是一個童年, 含著含著人就孩子氣了起來。

以前, 到歐洲去旅行, 每到一個城市就會去尋找當地最好的巧克力店, 我喜歡在漂漂亮亮的巧克力櫃前, 像挑珠寶一樣挑幾個口味……所以,我的歐洲旅行, 是伴隨著嘴巴裡總有濃濃的巧克力香氣的記憶一起。

(我還喜歡, 旅行時在睡前含上一顆巧克力, 看看書再慢慢入睡, 這一段, 希望我可愛的牙醫師沒看到)

法國近幾年紅的巧克力師和巧克力店, 幾乎都是走創新的口味和異國感的食材入巧克力, 花椒辣椒夾饀己經不是新聞, 聽說新口味裡己經有魚子醬和烏魚子……

我愛嘗新, 但有時也會懷念起以前吃巧克力可以不用猜, 不用挑眉毛表示驚訝的老年代。

台灣進了一個瑞士的老品牌Du Rhone, 如果我沒記錯, 這家店在日內瓦的店面不大, 不是那種排滿觀光客的景點, 但商標上Since 1875的幾個字和往來客戶的衣著和細節, 優雅的說明了她的歷史和定位。有趣的是, 這家巧克力店的亞洲第一家店, 居然就開在台灣。

代理這個品牌的@Christine Lee 以前常在時尚派對上遇見, 聽她談起代理這個品牌的源由, 居然是因為她在15歲那天年 吃到了Du Rhone的一顆"糖摩卡", 念念不忘至今……

那"糖摩卡"看來其實和現在流行的生巧克力很像, 從巧克力櫃拿出來, 讓她"回温"個10-15分鐘, 一入口, 有如魔法, 巧克力會隨著口腔的温度彷彿一層一層的崩解, 在苦甜巧克力的主旋轉下, 一下子有焦糖的香氣, 一下子又覺得有小時候愛吃的牛奶糖的餘韻……每一顆, 都像是一個童年, 含著含著人就孩子氣了起來。

吃了糖摩卡, 我開始懂Christine Lee為什麼會千辛萬苦, 將這樣一個尚未國際化的手工巧克力作坊帶到台灣來了。(每個巧克力都在瑞士本店製作, 保存期限三周, 多麼困難的商業模式啊)

除了糖摩卡, 當然還有很多精彩的巧克力, 像是我一向愛的巧克力橘皮, 在Du Rhone變成了含果肉的整片橘子, 製作上難度更高, 但是在風味上也更有層次, 還叫了個女人都愛的名字"卡地亞" 。

因為台北有了這麼精彩的巧克力店, 我開始想當個法式晚宴的女主人, 在晚宴後, 甜酒上來的時候, 從紅酒櫃裡拿出一盒巧克力….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