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豆漿.黃金比例

紅茶豆漿

許多人都說 「紅茶豆漿」是由南部北傳的飲料,混著濃厚黃豆香的豆漿配上同樣也是香濃的紅茶,是南部人的創意在傳統中得出來的一條新路。

市售的含糖冷飲我幾乎不碰,唯獨對紅茶豆漿忌不了口。因為這麼地喜歡,因此和朋友們分享過無數次關於如何沖好一杯紅茶豆漿的黃金比例,試試看7:3。

豆漿7:紅茶3。沖調出來的顏色像奶茶,香港「蘭芳園」有著名的絲襪奶茶,以這比例沖調出的紅茶豆漿也不遜色,入口的豆香有「厚度」。

若不想紅茶失分,我習慣用好一點的紅茶3g,200cc,8分鐘,再久就不行,避免茶單寧釋出過多澀味重 (這是為了取得較濃的茶香,一般飲用茶,浸泡2.5分鐘即可取出),兩者混合均勻後不需加糖,茶會回甘,即使只有3/10的比例,茶湯帶出的甘甜仍若隱若現。早晨一杯香濃的紅茶豆漿,往往一天的開始就有好心情!

若您還想知道豆漿的濃度怎麼拿捏比較好,試試看:米杯8分滿的黃豆+米杯8杯水(豆子別貪多),浸泡3小時後煮熟打成豆漿,這樣的濃度就是濃、醇、香。

最好連細緻的豆渣都均勻的喝下肚,對女性朋友來說,也補充了女性荷爾蒙(大豆異黃酮)。滿足了美味,兼顧了健康。

最愛的紅茶豆漿,最佳的黃金比例,分享給大家!

◎好的黃豆哪裡買?
http://ifuntuan.com/index.php?node=marketplace&k=%E7%9C%81%E7%94%A2%E9%BB%83%E8%B1%86

 by Melody【好吃 好玩 在路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