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遇見法國米其林—-Orchid Restaurant 蘭

15135858_10210297930741147_9186246939356149714_n

即使有米其林廚師客座,也不一定會有星級的用餐經驗,帶著這樣的懷疑走進了蘭。出門時,嘴角上揚,心頭滿滿,除去生澀的服務水準,這料理等級之高,是正統的法國米其林一星。

IMG_20161118_192536_HHT

餐廳的裝潢精緻,高處下照的細光柱柔和地照在桌子中央,視線引導在盤上,營造了一種舒適悠閒。開胃小點向來是廚師手法的指標,干貝吐司,鯷魚餅味覺豐富,番茄冷湯甜裡帶辣,讓人想起 Robuchon 的招牌,手法出落純正,食材講究,雖是客座而來,基本功架一點沒少。海鮮馬鈴薯冷湯飄著橄欖油的香氣,先試一口湯底,口感甘醇,沒有一般馬鈴薯泥的沙感,結實的味道慢慢湧現,新鮮海鮮的甜美襯托其上,貝類的滑嫩尤其精彩,簡直是秋天南法陽光裡穿著針織衫的窈窕少女,熱前菜是緬因龍蝦,口感豐滿勻稱,甜味絲絲入扣,原來大西洋龍蝦可以做到這等味道,確實有過人之處。

IMG_20161118_202439_HHTIMG_20161118_210833_HHT牛排中規中矩,但是配菜的一顆牛尾球做的極為出彩,牛尾跟洋蔥封在油炸的球中,一打開,香氣四溢,入口風味四下散開,連不吃油炸物的人都叫好不已。

IMG_20161118_213847IMG_20161118_215500_HHT

甜點是牛軋糖,一塊白色冷霜在杯中,花生糖棒子橫過,把兩個搭配一起吃,牛軋糖的味道就出來了,原來是分離的骨肉在口中重逢,自然是喜不自勝,巧克力慕斯用上了三種不同的巧克力,細緻地漸層漸變,是緩緩堆疊的心滿意足。

飯後,在餐廳門口等車,恰巧遇見主廚跟甜點師散場,迎面而來,上前寒暄,用蹩腳的 Merci Beaucoup 發自內心地表達謝意。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