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桂花

30728984_353496051829285_1200110706618767865_n

今天忍不住又想要來說一下菜,我曾經看過所謂"知名部落客"介紹類似"桂花炒XX"的菜色,結尾的評論是"可惜桂花的味道不明顯"。昨天我在台南一家超難訂位的知味料理館吃到主廚的桂花炒干貝,又再說起了這個故事,其實,大部份的人不知道,中菜名中出現的桂花,芙蓉大多是指"雞蛋",當然也有少數像桂花冰糖藕,桂花芝麻湯圓這些是真的有桂花釀在裡面的。

大廚把雞蛋炒碎了,形以樹上的桂花,因而取名"桂花", 如桂花翅,桂花干貝,就像淮揚菜-菊花豆腐羮中的豆腐,因為形似菊花而得名。

好了,話說回來,到現在,還在想念昨天晚上那盤海味鮮甜的桂花炒干貝,搭配筍絲的爽脆口感,現在也少有師傅做這道菜了。

知味料理館的大廚來自老店阿霞,也算系出同門,但是一天只有晚餐三桌,一大二小,超難訂位的,反正愛飯團不管江湖恩怨,也不論什麼名門派系,只要菜好吃,最重要。
六月,愛飯團將帶大家去台南吃好吃的,精選知味料理館的拿手好菜,還有一家神秘美食喔,敬請期待。

By  吳恩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